close

世界上吃飽沒事做的,除了媽媽,還有外婆。

端午節前夕,外婆照例要包粽子,也順便讓兩個小朋友參與。

外婆先示範,小朋友看得出神。

接下來讓小朋友參與,混亂開始! 

姊姊先幫外婆裝米;弟弟很不高興! 媽媽照相,爸爸一手安撫弟弟;一手顧著一鍋料不要翻到在地。

 姊姊放料:兩塊肉、兩片香菇、一片魷魚。

混亂一:小幫手忍不住把料放到嘴裡!

[姐姐還好,吃就吃了,換個湯匙就好;弟弟差點把咬一半的肉丟會鍋裡,三個大人趕緊出手制止!!] 

弟弟愈來愈不高興。混亂二:為了搶誰可以坐靠近外婆誰可以為粽子家米放料,姊弟兩在廚房裡扭打成一團,哀號尖叫聲四起 [無照為評,因為媽媽處理混亂中]

姐姐不知道被帶到哪裡了,[媽媽在一片混亂中開始失憶?],弟弟終於有參與的機會!

裝米。

放料。

弟弟有洗手的。有拿到粽子的請安心食用。

弟弟怎麼在這團混亂中換了一件衣服? 媽媽又失憶了,完全想不起來為什麼。

 


外婆說小朋友來幫忙真是愈幫愈忙(這個不意外吧?),這幾個粽子包得她累壞了!

外婆的粽子除了分送教會朋友、把鼻辦公室同事,還有媽媽的中國台灣學生。

外婆的好手藝已經漸漸在華人留學生打出口碑,這回竟有學生粉絲買一束鮮花送給外婆致意。媽媽若 tenure 有閃失,就跟外婆在大學城開"郭媽媽廚房"學生便當外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