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親節快樂!

 

雖然(結婚後)我從來沒有從把拔那收過任何情人節,母親節,耶誕節或生日卡片(所以更不用提禮物),但是因為就這件事上我不以牙還牙,所以既然製作短片時都整理照片了.就還是紀錄了.

 

這一年,要謝謝把拔每天幫我們準備三餐,我們只有煮早晚餐,也就是說,把拔每天都有回家吃晚餐.說真的,煮飯這件事對一個家的運作十分重要,吃這件事,決定了一半的健康.我們全家很少需要找醫師,煮飯的人有很大的功勞!

 

 

這一年,要謝謝把拔願意接下這個工作,為全家的健康把關,讓我們吃得營養簡單又健康.

 

(別記:把拔最近有把晚餐愈搞愈複雜的傾向,因為我是洗碗的那個人,吃完晚餐又有要陪曦曦練琴的時間壓力,所以已向把拔提出,不能讓我洗超過 12 個杯碗盤鍋的要求(四個吃飯碗,四個杯子,煮飯鍋一枚,剩下有三個可以發揮).我對吃不挑惕,只要熟了,新鮮健康,快速+minimize 需要用到的鍋碗,我就 Ok.)

 

把拔雖然是個很節省的人 (我常常被他搞得覺得錢只能買吃的,買吃以外的都有罪惡感),但他對吃不算節省.譬如,他會研究怎樣買有機的食物最便宜.最近一次,我一有天打開櫃子,看到一罐 prenatal DHA supplment, 嚇了一跳,全家只有我可能懷孕,我沒有懷孕,怎麼會有這個出現!! (何況懷孕時這種東西都是我自己買的!).原來,是把拔覺得全家都要每天吃 DHA,小的才會聰明靈慧,老的不會失憶癡呆,所以每天煮飯都會加幾顆 DHA.這種事,只有把拔會想到!

 

製作父親節影片,竟然食物的部份要獨立做成一部!

什麼蘿蔔糕蔥油餅到戚風蛋糕

我常常覺得把拔有卯起來跟外婆拼了的趨勢

(女婿和丈母娘拚廚藝??)


 

這一年也要謝謝把拔每天幫我們準備一天的水果.我們家每人每天都會有一盒水果, quota 已經分好了.天天都有吃水果,天然的維他命都有攝取,也是健康的基石.

 

 

(別記:原本週末是我負責切水果的,但是因為我自從姐弟都又學樂器,週末每天有 3 小時的陪練 duty ,跟把拔請求後,他冷冷地免了我的週末水果 duty ,洗衣折衣 duty 沒免,打掃的責任分配還是撲朔迷離. 切水果我切要 15 min, 把拔一邊看連續劇一邊切,要切 30 min.)

 

把拔從來沒有應酬加班,晚五週末一定在家陪小朋友

 

Anyway, 謝謝把拔每天準備三餐,每個週末陪伴孩子.我知道,不是每個把拔都能這樣,所以其他事我不跟你計較了.

 

(別記:為什麼媽媽沒有煮飯? 因為媽媽負責孩子的學習練琴+整理家務+有個 tenure 沒有意義的工作)

 

也要謝謝把拔包容我一些奇怪的地方.今年暑假,家裡有客人來住了一個月,家裡公共空間要共用,到後來我有一點精神耗弱,這時我才發現,我跟把拔有這麼多生活上相似地方 (或我們彼此同化了??):

譬如:

不要買有的沒有的調味料

客人才來住一個月,我們家瞬間多了很多瓶瓶罐罐的調味

不要買零食

Pantry 瞬間爆滿!可是我喜歡東西排列整齊的 pantry!

先煮的先吃

我後來得不好意思跟客人說,我已經吃了很多餐剩菜,麻煩不要再煮新的了,先把舊的吃完

煮飯的重要原則 (至少在 weekdays) 是要迅速簡單

鍋子用愈少愈好的原則把拔跟我是一致的!

碗筷餐後隨時就洗 ,洗碗槽不要留碗盤

這事原本我對把拔有些抱怨,但客人來去一趟,讓我覺得把拔這一點已經是 A+優等了!

灶台每晚要收乾淨

同上

 

 

雖然晚了,還是要祝把拔父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