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吃飽沒事做的不是只有媽媽我,是千千萬萬的米國人啊!

從這星期初校長還有老師的 e-mail 字句間,媽媽隱隱約約覺得情人節小朋友好像要全班互送卡片,所以才剛結束農曆年美勞,又立刻再戰情人節美勞 (唉呦下星期還有元宵節活動~)。

因為校長和老師請低年級小朋友情人卡信封上不要寫名字,以方便這些不識字的小朋友發送,媽媽我就先找好家裡有的信封,按信封裁好卡紙大小。卡片設計抄襲去年的想不開摺紙愛心 - 愛心看起來好飽滿,但是媽媽我摺完十幾張後雙手手挽都有舊疾復發的感覺啊!

為了班上小朋友每個人的卡片,家庭生產線再度啟動:

裁好的卡紙給曦曦小朋友先去簽名:

媽媽和外公忙著在一旁摺愛心。外公又被拖下海當無價勞工,幫媽媽摺愛心前幾個比較不複雜的步驟。

摺完的愛心交給曦曦用雙面膠帶貼到簽好名的卡片上。

曦曦動作相當迅速,貼好了一直喊 "faster! faster!" 媽媽一面應 "slow down! slow down!"

為了趕在一小時內完工,媽媽我摺得好心慌啊! 全力摺愛心時當然沒有辦法監督曦曦在生產線上的表現,結果狀況百出,以下綜合整理作為下一次活動的提示重點:

這一張,名字寫得很好! 不過 ...

翻到正面一看,愛心貼倒了!

這一張最後一個字母A擠不下,自動升天。

後來想既然她還無法準確預估簽名空間,就跟她說從左下角簽就好了。這張簽得不錯,問題是 ... 

愛心貼在背頁!

貼完後曦曦把卡片塞到信封裡,媽媽忙著收拾滿桌殘局。

曦曦要留一張給自己和弟弟,而且堅持要裝在信封裡,媽媽說自家人就省著點不用放信封了;

曦曦激動說"NO!"

媽媽問"WHY?"

曦曦正色道:"這樣才有 surprise 嘛!!"

媽:(Ok, Ok ... ...)


 

媽媽覺得還是要敦親睦鄰,弟弟班上還有圖書館老師也還是送一下,當天晚上又跟把拔準備了幾張卡片的材料,基本上都是把曦曦平常在班上大筆隨便一揮的潑墨畫的圖畫紙,剪裁來當作卡紙。

曦曦早起先貼愛心。

啊! 愛心貼到卡片外面去了,這樣信封裝不進!

媽媽建議稍微貼歪歪的,像這樣。

曦曦一定唱反調,要不貼這麼正!

要不讓愛心整個倒地!

名字還是有認真簽。這個美勞的學習要點就是讓她把自己的名字又多寫了幾次?

接著貼泡棉LOVE,媽媽先寫沒貼紙的字 (媽媽白髮好多!)

噹噹噹! 第二組卡片完成! (曦曦小朋友最近有時看到鏡頭就會擺個臭臉)

去圖書館那天有看到哪位老師就送了! 曦曦今年大方更多,不需要媽媽帶,自己就會跟老師說情人節快樂!!

情人節當天,早上媽媽帶曦曦去公寓敦親睦鄰送卡片,向一位老奶奶問起是否情人節真的全班小朋友都要互送卡片,老奶奶說沒錯,媽媽一驚,問說如果有四個小朋友,到了小學,一班可能都二十幾個孩子,那家長不就要準備將盡一百張卡片??? 老奶奶說沒錯! 媽媽背脊一陣涼 ... ...

下午曦曦放學後急著給媽媽展示的"情人節戰利品":

大部分的都送像這種老奶奶說的很便宜簡單的卡片:

不過就算省了做卡片的時間,老天,這麼小的卡片,小朋友就算會寫字,也很難把名字寫進去,到頭來還是媽媽一張一張寫,所以我說美國人吃飽沒事做。

便宜小卡片中,麥昆兄最受歡迎! (我們家目前除了一個麥昆的二手背包好像就沒有別的相關產品ㄟ!)

這一張是我覺得比較有創意也是明年要抄襲的,直接愛心隨意蓋一蓋,省去摺摺剪剪貼貼的麻煩。我還考慮從台灣刻個"愛"的章,蓋下去更有特色!

這是弟弟班上戰利品,不像曦曦學校,弟弟學校沒有規定不可以送吃的,所以有些小零食什麼的,這些當然通通充公,作為姐姐的餐後點心 (終於快要把萬聖節零食吃得差不多了;弟弟不好意思,兩歲前家裡不隨便給零食)。不過弟弟班上我們很不好意思! 因為搞不清狀況,除了老師,同學都沒送!

唉,我覺得美國人真是吃飽沒事做,其實這些卡片,除了比較特別的幾張放在窗台展示外,大多比較"公式化"的,當天就被我送進回收桶,以免家中有不必要的混亂。我相信其他媽媽也是相同作法,卡片進垃圾桶是早晚的事,所以為什麼要這樣浪費錢和時間? (我們的卡片至少過程中曦曦練習寫了自己的名字  --- 自我安慰中)


曦曦情人節收到最特別的,是一起跟她上中文課的小姐姐送給他的公主書簽,隨著不同的傾斜角度會有三種不同的公主圖案出現。晚餐後,曦曦拿著書簽在眼前晃啊晃,冒出一句:"媽媽,我喜歡公主!" 不喜歡她喜歡公主的媽媽一聽還是覺得怪怪的,但曦曦接著下一句話才是重點:"但是我要把這個公主書簽捐給窮人家!" 語畢把書簽繳械給媽媽。

曦曦其實都已經有習慣,不管收到什麼禮物,都是先經過媽媽這邊檢查,也清楚大部分沒有需要的禮物會被媽媽直接一把收起進家中的 dollar store。但這個公主書簽,我是沒跟她要的,一來書籤後面已經寫名字了,也不能轉送,再來她也沒有什麼公主的東西,這個這麼特別的書簽,我覺得留著也無妨。而曦曦願意把一個自己很喜歡的禮物,送給更需要的人,希望是受到每天讀"上帝書"的淺移默化,也是媽媽今年情人節最珍貴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