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當天

感恩節當天在家要怎麼過呢?  媽媽我早早就有了規畫,先趁著黑色星期五前的半價折價券到 Michaels 買了帆布畫板和壓克力顏料,給全家一起作畫,裝點一下家裡好幾面空盪盪的牆。

一開始想讓孩子用腳沾了顏料在畫板子上踩一踩,為了避免板子踩壞,先用書本把板後填平,不過要翻回正面實在是個挑戰,所以弄了大半天還是作罷。

還是就靠在窗上給他們徒手作畫吧! (靠在窗上,因為如果有小朋友不小心腦神經斷裂,手沾顏料亂拍,拍到玻璃上比較好清)

弟弟是藍色手手。

姐姐是粉色手手! 後來大人也男女各用藍色和粉色拍上一掌。(不過為了外公外婆的手印可不可以上畫布,竟也可以跟把拔鬧不愉快,請問外公外婆在這包辦煮飯、洗衣、熨衣、打掃、倒垃圾、孩子接送、教養陪玩,為什麼不可以手印上畫布??)

畫完後顏料還有剩,洗掉可惜,所以給曦曦隨意刷在謝卡信封和內頁做裝飾。

到廁所要把顏料洗掉的時候,媽媽覺得海綿上還有顏料,洗掉還是可惜,洗手檯上剛好有之前蒐集要給小朋友玩保齡球的空水瓶,順手就把海綿放倒水瓶裡洗,弄出三瓶顏色水。

 


感恩節下午要怎麼打發呢? 媽媽節食,把拔看緊菜錢開銷,自家人一起吃吃,也不弄得多澎湃了。

午覺起來把弟弟交給外公外婆後,媽媽和曦曦把拔就開始準備"素火雞"了!

曦曦對這種色彩繽紛的排列特別有興趣。

火雞頭換了幾個版本,這種高難度的,就要文青把拔出場了。

這就是最後的素火雞,嗯,半盜版素火雞。 

還像隻火雞吧?

 

感恩節當天簡單吃,這隻火雞算是最豪華的一道菜了 (不過今年感恩節已經是最近三年來最澎湃的一次了!)

 

感恩節假期第三天請一對台灣家庭來家裡聚餐,這天外婆就擺出滿漢全席了!

魚片:

這個叫節瓜吧?

蘆筍蝦:

涼拌馬鈴薯絲:

可樂雞腿:

雖然每一道都是簡單的家常菜,但色彩繽紛、低鹽少油、吃得健康沒負擔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