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曦給媽媽最大的情人節禮物,就是給圖書館老師卡片時,每個扎扎實實的 eye contact!  

 

十二月帶曦曦發卡片時,她一開始扭扭捏捏,給了老師卡片拔腿就跑,發到後來雖然有進步了,但媽媽一直不知道下一回會不會又要捲土重來。事隔一個多月,這一個多月媽媽忙得沒空陪她念書做美勞,更別說顧她的人際發展 (所以她會給我大聲跟鄰居小朋友不客氣地說 "你不要把我家當你家啦!!" @_@") ,但是發卡片要大大方方這一點倒是她沒忘。這一回,每張卡片發給老師她都有扎扎實實的 eye contact, 就連一開始她那句 Happy Valentine's Day 講得瀝瀝落落,需要媽媽在一旁提詞,她也只是耳朵聽媽媽給 pass 但眼睛注視著老師說,不會目光遊疑盯著媽媽看。

為了怕老師們以為我們大小眼,所以不論親疏遠近全都送,好在曦曦不論親疏遠近每個也都大方送、大方講瀝瀝落落的 "Happy Valentine's Day", 要合照有合照,要抱抱給抱抱。

小玩伴拿到卡片反應不一:N 小朋友繼續看車車書(不好意思嗎?),E 小朋友把 ABC 貼紙撕下往曦曦臉上貼 (這是台美韓哪一國的示愛方式??)。還是我們明年該學學A小朋友送汽球、或N小朋友送愛心巧克力? 讓曦曦高興了半天!

這個愛心卡片是從非媽的網站上抄來的 idea, 愛心用折的,看起來很厚實、有"滿滿愛心"的飽足感(?)。這卡片比耶誕卡做起來步驟少、容易多了。唯一比較費時是找ABC貼紙,我確定我們家那兩桶已經沒有E了,不過沒關係,找不到的就用手寫咩!  大概是太久沒和媽媽做美勞了,曦曦當天大病初癒還流著鼻涕,但願意跟媽媽做好多愛心 (不過拖到最後幾天一次做太多張,做到後來她還是跑掉了)。

 

       

 

媽媽我好不容易在情人節這天終於遊說曦曦小姐穿上裙子,她穿好後義正言詞跟我說:

"媽媽,曦曦不穿高雅路線的衣服!!!"

媽: ???

曦: (理直氣壯貌) 曦曦要穿阿花路線的衣服!!!
 
(弟弟的紅衣服不見了,就穿紅褲子好了! )

 

怎麼看一對兒女都可愛!

 

 

最後來跟憔悴的媽媽合照吧! (懷孕到後其臉圓得像豬頭,但沒消幾個月下巴就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