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早上一大早去做21週超音波

這是我這次懷孕第一次不是一個人去產檢

因為正常懷孕這會是最後一次照超音波,把拔外婆曦曦全到

曦曦前一天就被告知了,也搞清楚看醫生的是媽媽不是她 (上次健後對看醫師懼怕),我們是要去看 BABY

 

昨天照超音波的是一位嚴肅、無法一心二用的亞洲人

一進去躺下來我跟她說我看不到螢幕,她回我說重點是她看,她照完會跟我報告解釋

還真的是照""快一個小時的超音波才跟我報告解釋,中間除了我問她幾個問題,她都很認真看,完全不跟我講話

我躺在那看不到又沒人跟我講話,加上前一天忙報稅晚睡,差一點睡著

 

曦曦原本很興奮要來看BABY的,但是照超音波的房間暗暗,加上沒人解釋很難看懂照得到底是什麼

照超音波的技師似乎需要很專注我們也不敢隨便講話,所以曦曦似乎很無聊,雖然也沒給她帶玩具,但她很乖地不吵不鬧地在她不喜歡的小暗房裡陪了我們一小時

 

BABY 今天沒有上次好動,不過我在去醫院前就有預感了,因為早上他已經在我肚子裡開了一場運動會,我估計等到我們照時他就該睡覺了。懷曦曦照 21週超音波時,胎動不是很明顯,但這一次這一週已經很明顯了,有人說第二胎因為肚皮鬆了所以會比較容易感覺到胎動,但我覺得這一隻好像是真的比較好動,因為他已經常常踢到媽媽我肚皮外面都很容易摸得到。(照這樣下去應該不久就可以踢歪媽媽的肚皮)

 

BABY 看起來確實在睡覺,心跳 150 ,比上次拳打腳踢游來游去時慢,但正常。基本上小 BABY 一切正常,體重在 50% ,技師唯一解釋比較仔細是看心臟的時候,有兩個心房兩個心室,要特別看心臟是因為唐氏症小朋友心臟結構跟正常的小朋友不一樣,我之前基因篩一切正常,加上超音波很仔細地從不同角度看也很正常,所以技師說這一點我可以安心;我們也看到了他的瘠椎、四肢、手指腳趾,還有他的小雞雞。其實小雞雞滿大的;技師問我想不想知道性別,然後當她把螢幕推到我面前還沒跟我解釋,我一看畫面我就知道是小男生了。後來計師轉成 3d 圖像讓我們看,我們看得比較懂,連曦曦都看得懂,小 BABY 打哈欠、吸手手、然後繼續睡覺。我懷孕初期在左側 5 CM 的卵巢囊現在已經萎縮到 1 CM

 

BABY 一切正常,唯一的問題是胎盤有點低。正常胎盤應該附著或慢慢移到子宮側面或上壁,如果在子宮下面,懷孕到後期 28 週後會容易出血,容易早,生時容易大出血 (以前女人生有血崩的估計都是胎盤太低造成),如果低到把子宮頸遮住,就一定要剖腹 90% 的人在懷孕二十週前胎盤雖然過低但是會隨著肚子愈大胎盤離子宮頸愈遠,後來正常。我現在 21 週,很尷尬,加上三十歲以上子宮開過刀的前置胎盤機率會高,所以我會擔心。下星期一才要跟醫師約診,到時才會知道我的胎盤有多低 (結果還真低,胎盤離子宮頸是兩公分以內)。技師說我應該之後還要追蹤一次超音波。

 

回來上網查一下資料,看來還是不可以掉以輕心,因為大出血嚴重的話子宮要拿掉,甚至母子生命都有威脅。我很不容易懷孕了,小 BABY 也一切正常,媽媽我會盡一切能力讓他平安出生。所以從現在開始我不抱曦曦、家事少做 (洗碗、拖地擦地會讓身體前傾的都少做;我只折衣服整理房間,其他的我動口希望就有人速速做了)、工作上以可以升等為原則,其他能混就混、能臥床就臥床。

 

我孕期過了一半,去產檢前我在想剩下不到 20 週,我要上課、學生期末成績、碩士班學生畢業、兩個研究計畫要進行 、三篇期刊論文、一個 book chapter 、一個研究經費申請、一個研究計畫完結報告、校外研究經費和研討會論文審稿、一篇研討會論文、升等報告、輪休申請、還要提防研究生三步五時包括暑假來找我麻煩。前置胎盤容易早,我到後期也要臥床,我想到這些事孩子出生前都要做完我就一整個頭大!

 

下面這個媽媽,三十週大出血後小 baby 提早兩個月報到 ... ..

 

http://bettina.pixnet.net/blog/post/219988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