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奶現在還是處於供過於求的狀態,我估計每天應該產至少一公升最多可能到一公升半的全脂母奶(母奶是很油的...)。冰箱存了一堆冰棒母奶,之前慎曦都願意吃,但最近開始挑嘴囉! 不知道是拒絕冰棒母奶還是拒絕奶瓶,這幾次奶瓶餵簡直像打仗! 我想等搬完家再來訓練她了! 這不是她能力而是喜好的問題,我希望不會太難,大不了就是讓她哭給她餓囉,餓過頭應該什麼都會吃了吧? 我八月中要開始上班,預計九月底斷奶,所以早晚她都是要接受奶瓶的!

唉呀... 每天產這麼多高脂母奶,我也沒吃特別多,但體重怎麼還是一直維持沒有降啊? >_< 前幾天終於忍不住去 TARGET買了兩條 Clearance減價的褲子。我目前可以穿出門的只有大一大二體重巔峰時期買的一條吊帶裙和一件娃娃裝;懷孕時長褲是後期冬天穿的,現在都太大;外婆本來做了兩件連身洋裝給我,腰塞得下但胸部塞不下 (沒想到生完後餵母奶胸部會比懷孕時又更大了 >_<). 好在我暑假大部分時間都是在家,可以隨便穿  - 其實我很多時候為了方便就穿著哺乳胸罩晃來晃去,頂多套件把拔的襯衫 ... ...

對餵母奶有很複雜的心情;喜歡這樣跟 baby 的親密關係,也樂見她吃母奶長得高大健壯;但三四個小時漲一次奶,也挺不方便,出門辦事和餵奶時間一定要配合,如果要出去久一點得帶著擠奶器出門,睡覺也不行一次睡太久,因為會漲奶漲到痛醒!!

很佩服好多媽媽都餵到一年甚至兩年。我的目標是六個月,想讓身體休息一下接著給慎曦添個弟弟妹妹。 慎曦啊! 媽媽年紀不小得快快生弟弟妹妹,希望生完弟弟妹妹奶也是這麼多,到時再讓妳補喝一些母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