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為交完該死的grant可以鬆一口氣,但沒有,為了趕在奶奶回去前做好許多工作,一樣累。

 

而且我提早知道我的grant 槓龜了。其實早就心裡明白,但是還是不死心一直把時間耗下去。這下好了,完全浪費。

 

總有一種”冤冤相報何時了”的感覺,一直以為找到tenure track 的工作,拿到一個大家說可以橫著走的 National Academy of Education Postdoctoral Fellowship,然後在我們學校又不是那麼難拿tenure,就OK可以喘口氣了,結果不是。為了讓自己還有競爭力,好像就要這樣一直苟延殘喘的衝下去。

 

下一個放無薪假的就是我們伊利諾了。

 

產後八個月媽媽的各項發展:

 

Physical – 產後不到四個月可以穿產前的褲子,產後八個月體重恢復到產前,甚至不小心會比產前輕。都沒運動,人鬆掉了。腰還多一吋半,但只要褲子穿得下就好,計劃還要再生所以不急著縮下去。胸部多了N吋,希望真的像大家說的一樣斷奶後會完全縮回去,因為我不想花錢買衣服。(現在產前穿不下的衣服都是因為胸部太大)。

 

Socio-emotional – 比最糟糕的時候好。天氣轉冷了,接下來四個月就會一直這樣陰陰的,酷寒的芝加哥冬天,哪也不能去,是我的EQ大考驗。

 

Cognitive – 聽說產後九個月智力會恢復,我正期帶著。

 

再過十天奶奶回去我們的好日子就結束了:把拔得吃單調的三餐;我得當超人全職媽媽還要偷時間工作;慎曦baby,沒有人會抱著妳睡覺了。奶奶回去第一件事就是訓練妳自己睡覺,媽媽對妳有信心,希望妳明白這是對妳好,也是對爸爸媽媽大家都好,不只是往後幾年我們可以省去上千個小時陪睡,也會提高妳的睡眠品質 (書上這麼說的,妳也一直按書上講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