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551.JPG

"平常我在家都穿樸實的小和尚衣 今天難得走KAWAI風 穿上可愛的粉紅色 這個漂亮的兜兜應該是Gretchen姐姐給我的吧?"

 

IMG_0573.JPG

"把拔說我太胖了 像米淇淋寶寶 有嗎?"

OK 所以後來我的"可能任務" 還是變成"不可能任務" 

因為 外婆留下來了 所以我不用當家庭主婦全職帶小孩

其實隨著慎曦一天天長大 也愈來愈好帶了 

過去這三週 她很少像滿月前不明哭鬧 會哭 通常是想睡覺啦 或著自己睡過頭餓醒啦 或著自己在小床上玩了半小時一小時不耐煩要人抱抱啦 通常抱一下哄一下就好了 不像之前怎麼抱怎麼哄都沒用 

最近這兩週 慎曦也漸漸開始把日夜分清楚 晚上睡得比較長 生活也開始有些規律了

通常早上六七點起床 喝完ㄋㄟㄋㄟ會開始哺唧哺唧嗯嗯便便 她大攤的便便通常在早上 這樣好 我們不用三更半夜搞她的便便 而且有經驗後 我們知道她一回會哺唧很多次 所以不要一聽到哺唧就立刻換尿布(沒錯 這小姐大便很大聲 我們都用聽的...) 不然會被噴得全身是大便

便便完後 慎曦心情好 通常可以自己在小床上玩一陣子 或著我或外婆也會念唐詩唱兒歌給她聽 她也會咿咿呀呀跟我們對話 這是我每天最enjoy跟她在一起的時間 

早上九點吃完第二餐通常會再小睡一下(我實在很想把餵奶的時間拉長 但我每次都漲奶漲到很不舒服想三小時就餵一次)

整個早上 如果一切順利 我大概可以斷斷續續工作個一兩個小時

中午吃完後 也是玩玩睡睡 傍晚通常會鬧一下 一定要人抱著走 一坐下就哇哇哭 我們有時就讓她哭個五分鐘才抱她 書上說很多baby傍晚鬧是要把剩餘的精力發洩掉 (沒錯 我們對哭聲的容忍度還是很低 度五分鐘如年啊!)

傍晚有時大家得輪流抱她輪流吃飯 但通常六點餵完後她心情就好了 可以自娛一陣子讓大家都可以坐下來一起吃飯

晚上九點十點左右 外婆先睡了 我和把拔會幫她洗香香 我們現在很有經驗了 一邊洗香香一邊唱唐詩 所以她洗香香時都不會哭哭 幾乎不用依賴吹風機來安撫她的情緒

洗完香香又要餵ㄋㄟㄋㄟ了 餵的時候把拔先洗澡 餵完該我洗澡 把拔哄她睡覺 通常就是抱抱走走唱唱唐詩 五分鐘十分鐘睡著後把拔就可以坐下了 通常我洗完澡後 把拔都已經把她放到小床上讓她自己睡 (白天她午覺常睡在我們身上 好在晚上不會有這個情況)

九點十點這一回吃完後 她目前是有能力睡過夜啦 至少過去這一週已經有四個晚上可以連續睡六七個小時 對一個還不到兩個月而且沒有特別訓練的娃娃來說 我覺得這樣已經很不簡單了 (不過我因為會漲奶 所以還不能連續睡六七個小時 >_<)

雖然慎曦愈來愈好帶了 但是還是好在有外婆留下來幫忙 一方面我還是有工作要做 雖然現在是暑假 但是我今年暑假有申請一個研究經費 總不能什麼事都不做 (美國的教授暑假是沒有薪水的 暑假要有收入得另外教課或有研究經費)爾且我現在還是個小小助理教授 還是不要太混 另一方面 我們接下來要搬家了 有一堆大大小小的事要忙 外婆可以留下來幫忙 每個人都輕鬆些 也可以給慎曦比較好的照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