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又乳腺炎了 這個月第二次 比上次慘

自己大意 其實前幾天抱慎曦壓到胸前就有些痛了 但沒去注意

直到星期三凌晨發高燒 畏寒 我穿了兩條長褲蓋了兩條棉被還是直發抖 (症狀跟我以前急性腎臟發炎好像!)

才發現不對勁 趕快去看醫師  結果 又要吃抗生素了 而且還吃了兩天的退燒藥

不過好在之前已經先買了阿胖媽媽推薦的乳房熱敷包 加上貞慧阿姨的breast pump

護理起來比上次方便多了 

我該更勤勞小心一點 不能再有第三次了 ... ...

============

慎曦這週還是滿乖的

偶爾她哭我還覺得她哭得挺可愛的!

晚上睡得久 昨晚有次兩回餵奶時間竟然可以撐到六小時!

 

今天去給小兒科醫師檢查

雖然她這兩週精神好有活力 心情也都不錯

但我一直有點擔心她的健康 一是她吸奶不順

以前左右各十五分鐘都要我把她止住 [不然她可以在我胸前掛一兩個小時] 但最近第二隻常常愛吃不吃 含個五分鐘就吐出來

再來是她溢奶嚴重 有幾天餐餐吐 有時我還沒來得及把她抱起她就吐一大口 有時立了半小時餵完一小時照吐

所以我當然擔心她吃不夠囉! 

但是把拔卻覺得慎曦臉愈來愈圓 腿愈來愈粗 應該變重了 應該有十磅吧 -- 把拔喜歡在每次去小兒科前來估個體重

去看醫師前又餵她一次 她很不尋常的左右各吃二十分鐘!

我本來還笑她在作力拼十磅的最後衝刺 沒想到還沒出門就吐奶 車上又吐 到了診所還大了好大一攤便

不過雖然如此 她還真的給我十磅ㄟ!  [上星期一是八磅十一]

醫師說她吃的時間少 可能是因為現在吸得比較有效率 她如果第二隻不怎麼吃也不用勉強

至於溢奶 健康的 baby 也會 只要baby體重穩定成長 沒有特別揮 就不用擔心啦!

 

今天一路去醫院慎曦乖乖沒哭  [以前會哭到聲音沙啞 ....]

給醫師檢查也很合作 [以前每次必哭 我記不起來有多少個醫生護士對她說 "Oh! You're mad!"  上次醫師還非常同情我們作父母的給了我們 fuzzy baby 互助團體的資訊]

回家一路上也只哇哇兩聲就睡了

真是很大的進步!

 

"以前" 其實也不過是不到一個月前  ... ...  時間過得好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