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第三次產檢

早上頭痛在床上躺到中午匆匆起來出門趕一點的門診

來不及吃飯,好在到了之後是要先看一段 powerpoint 介紹基因篩的項目

我就先去買了麵包,一邊吃一邊看

看完和諮詢師討論

諮詢師說基因篩項目一般以種族決定

亞洲人要做地中海貧血

因為羅哥哥沒有地中海貧血,所以這一項我們不用擔心

另外最近還有一個新的查出來,是跟肌肉什麼有關的遺傳疾病,亞洲人有 1/50 帶隱性

所以就我先抽血查,如果沒有帶基因,羅哥哥就不用察;如果有,羅哥哥才要抽血

另外也做了一般例行基因篩的抽血查,是包括唐氏症等三種基因異常的疾病

 

 

跟諮詢師討論完後

就去照超音波 主要是要量  baby  後腦脊髓管液體的厚度,太厚就不好,是篩其中一種基因異常的疾病

今天照超音波的小姐很熟練

我跟她說我上次照到一個卵巢囊腫

她一下就找到了

兩個多星期前 1/25  照時囊腫 5cm

現在小一點了 4.7 cm 她說應該會繼續變小

baby  這兩個星期也長了很多,從 2.5 cm 長到 5cm 

四肢和臉部輪廓也很清楚了

心跳一分鐘 170  下,正常

後腦脊髓管液體的厚度也正常

baby  很好動,從頭到尾不停游來游去,沒一秒靜下來了

我也有些意外,因為記得慎曦以前照超音波沒有這麼好動

照超音波的小姐還開玩笑問我是不是糖吃多了

我說我只有半小時前吃了一個麵包

我有問現在看得出性別嗎

照超音波的小姐說現在看不出來,但開玩笑跟我說以這個活動量可能是男生

我問小姐這麼好動正常嗎?

小姐說正常啦,我們剛好在 baby 活動時照他;小姐說她估計在過二十分鐘 baby 就會累得 knocked-out (昏倒休息)

 

總之,不管  baby 是男是女,今天查一切正常;驗血報告一兩星期才會出來。

 

今天是十一週四天了,在過幾天就滿十二週三個月;但我可能還是會晚一兩個星期到下次 3/1 產檢完再跟其他人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