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333.JPG

 

謝謝大家的加油打氣! 尤其謝謝很多朋友跟我分享妳們的"育兒血淚史"!

最近心情平靜多了 

雖然小兒科醫師跟我們說嬰兒哭鬧的巔峰是第六週

但是慎曦這幾天反而是乖多了

白天可以自己靜靜在小床上踢踢或聽我們唱歌講故事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

最長的兩次餵奶間隔時間 (四到五小時) 也都剛好在晚上 讓我們大家都睡得好些

白天睡得也比之前多 多到我有連續幾天只餵到七次奶  (小兒科醫師說現在她已經比出生重 所以她要睡就不用搖醒她喝奶)

 

有幾次我可以抱著她唱歌安撫她睡覺給了我一些自信

因為乳腺炎所以比較常把奶打出來 雖然量不是很穩定 但是一次都有 100 到 150 CC. 夠慎曦喝了 加上她體重直線上升

這也給我一些自信

 

如果沒有餵全母奶 我想月子是可以真得天天躺在床上休息 睡得足心情也不會這麼糟

但是為了餵全母奶 這變成是月子的重心

我想過 為配方 真的會省很多精力:

配方奶不好消化撐得久 baby 可以三四小時餵一次 還可以有人代勞餵 

餵母奶兩三小時得餵一次 就算不是親自餵也會漲奶漲得讓人不得不兩三小時起來一次

(我上哺乳課時什麼都認真聽了就是漏掉這得兩三小時餵一次!  每次餵加拍嗝就要搞快一小時 就算baby不哭喝完立刻睡 媽媽也只有連續一兩小時的睡眠 baby如果哭哭 常常一鬧就直接到下一輪 媽媽連休息的時間都沒有)

喝配方奶 baby 的大便是硬硬的 不像喝母奶的baby大便是水水的  換尿布一不小心我們就給水水的大便噴到 ... ...

baby 如果喝配方 哭哭時沒有人會懷疑她是肚子餓;喝母奶的baby 一哭哭 大家第一個反應就是媽媽奶不夠餓到 baby (然後現在大家發現 baby 出現雙下巴又覺得媽媽把她餵太胖了 ... ... 真難做人)

 

但是 母奶最營養 再好的配方也比不上母奶

所以我堅持 給慎曦全母奶

這是我做媽媽的 給她最好的第一個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