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練琴半年,弓斷了兩次,到底是怎麼回事?

琴弦社說這個很不尋常,正常使用不會這樣.媽媽我說可是每次曦曦練琴都是在我監督下,兩次斷弓都是練習時拉到一半斷掉;琴弦社的說,這個是有可能,因為“拉弓時弓承受很大的力” ==>  這不就間接說明拉太勤確實會把這種爛弓拉斷??  曦曦小提琴老師說,他的(美國)學生很多一星期可能都沒有練到一小時,曦曦一定一天一小時.不管是不是弓“練”到斷,還是因為跟琴相處時間比較久,弓不小心意外敲到的機會比較大(曦曦也不是個特別粗魯的孩子),媽媽自我認定這斷弓肯定跟每天勤奮練琴有關!


弟弟不知是不是活在姊姊很會畫圖的陰影下,對畫圖常常排斥,總是要別人華,說自己“不會畫”.為了啟發弟弟的畫畫細胞,媽媽只好搬出車子幫忙!

 

終於讓弟弟動金筆了!


人昀亦云

June - 2Y10M 懂事
砸錢上了兩個星期的夏令營後,阿弟漸漸了解一些團體生活的常規了:
媽:我們可以天天去雞舍撿蛋嗎?
弟:不可以!
媽:為什麼?
弟:因為別人也要撿蛋啊!

附註:阿弟很早就會因為來因為去了,很難想像一年前才剛會說“好” and “no no!”的阿弟,一年後可以對答如流,很多複合句都掌握地很好了.

July - 2Y11M 小心!小心!

大概是被我們天天念小心慣了,阿弟進出停車場會很認真地提醒大家:

“小心! 這裡會有螞蟻喔!”
”小心! 那台車車也在動!“

7/29 弟弟的“但是” 2Y11M
媽媽帶弟弟去教會的廁所,沒有小凳子,只能抱著他洗手,洗完我累他也累:
阿弟;這個廁所應該要有小椅子給小朋友的,但是沒有!!

媽媽眉批;弟弟之前有講過幾次“但是”,但是都所以個不出所以然來,這是媽媽第一次發現他正確用.

8/4 進階詞彙 2Y11M
外公外婆在廚房做事時,偷聽到弟弟跟姊姊玩時竟然會用“故障”這兩個字,媽媽回來知道後,跟阿弟再確認一次:
媽:什麼是“故障”啊?
弟;故障? 就是不動啦!


August 阿弟心中的上帝 2Y11M
媽媽也開始跟弟弟睡前要來 devotion 了:
媽:你怕怕要怎樣?
弟:禱告.
媽:跟誰禱告啊?
弟:God!

媽媽眉批:弟弟心中也漸漸有上帝了!

 

August 25, 2014 三歲生日

一早媽媽進阿弟房間抱他起來,三歲的阿弟,跟媽媽講的第一句話是 ... ...

"ㄋㄟ ~ ㄋㄟ ~“

媽媽眉批;阿弟講話沒有問題了,potty-train 差不多了,但是現在情緒管理有很大的問題.所以斷奶計劃要繼續延後嗎?

 

8/27/2014 3Y

這天睡覺前阿弟腦袋轉不過來一定要穿麥昆的衣服,平常比較沒有原則的爸爸也不知道為什麼腦袋轉不過來硬是不給他穿,騙他說找不到,媽媽我看時間以晚,家裡有客人小朋友本來就一整個脫序了先睡再說,迅速從衣櫃找到麥昆給阿弟.阿弟看到心愛的麥昆,立刻不哭不鬧,臉上笑成一朵花,穿上衣服.回過來瞪著他爸爸說;

“把鼻,你 眼 睛 瞎 了,沒有看到我的麥昆!”


Unpacking 真是累爆了.姐弟新家跳床中!

 亂到最高點,心中有上帝啊!  橡樹園裡豔麗活潑有精神(俗到爆)的大紅大黃持續出現在大學城新居.


曦言戲語

July - 5Y4M 自有一套求生法則
外婆總是擔心曦曦在學校聽不懂英文,這是睡前祖孫倆在床上聊天
婆:曦啊!你到底在學校有沒有都聽懂老師說什麼啊?
曦:沒有啊!
曦:那怎麼辦?
曦:就猜啊!(一副外婆你大驚小怪什麼的表情)
婆:那如果猜不出來呢?
曦:那就看別人做什麼,跟著做就是了嘛.
媽媽眉批:孩子自有一套求生法則,大人莫須擔心!

7/20 乳牛媽媽的驕傲 5Y4M
曦:媽咪!我好懷念以前早上起來可以一邊喝溫溫ㄋㄟㄋㄟ一邊聽故事!
媽媽眉批:那溫溫ㄋㄟ ㄋㄟ 是乳牛媽媽在弟弟出生後擠了快兩年的夜奶,有曦曦這句話,所有辛苦都值得!

搬家混亂中姊姊說故事給弟弟聽.

7/18 誰會教? 5Y4M
爸爸在教阿弟分左右腳的鞋;
爸:你看,尖尖的鞋頭要在裡面.
阿弟看了半天不知道鞋子是哪裡尖了? 小朋友的鞋頭都很圓啊!
曦:(看不下去了,決定插手)阿弟,你就記得(鞋子上)釦子要往外扣就是了!
(外公外婆在房間裡聽到,大大讚美曦曦一番)

媽:你的 instruction 給得很清楚,以後可以當老師
曦:對啊! 把鼻可能就不行了!
媽:(照這樣類比推理是沒有錯的,但是我沒這個意思噢!)

搬家一星期後,終於把客廳整理出來了!  

8/22 才藝才藝!

媽媽早起在餐桌上 check email, 看到曦曦學校寄信說學校有一星期一次從外面請老師來上的美勞課,一個月要四十大洋,曦曦的一位好朋友的媽媽大力推薦,曦曦又愛作美勞,但媽媽又不想花這個錢,這時曦曦剛好起床湊過來餐桌邊,母女有了以下文明的對話;

媽:曦曦,你學校有美勞課,一個月要四十塊.你想上美勞課還是上跳舞課? (沒錯!只能二選一!)
曦:(面有難色)媽媽,你覺得呢?
媽:(你把問題丟回來給我是最好!)你學跳舞好不好?美勞課自己在家可以做,外婆也可以教.
曦:(無奈但是點點頭地答應)

所以這學習曦曦的課外活動就是三樣:小提琴,跳舞和足球.小提琴老師最近漲價,一個月要兩百大洋(所以兩個孩子如果各學兩項樂器,一個月就是八百大洋的開銷!),媽媽還在適應中.
爸爸很反對學跳舞和足球(因為要花錢!),但媽媽覺得跳舞衣和鞋既然買了,學校又在家門口開車不到兩分鐘,就給她學一年.雖然我心裡也明白曦曦不是跳舞的料,幾次在教室外隔著玻璃看到他跳舞,雖然她很認真,但就是一整個不協調.尤其老師要他們自由律動時,她常常呆呆不動,我事後問她,她說不知道要動什麼.畫圖我沒跟她說什麼,她就可以天馬行空亂畫;拉小提琴也會有模有樣亂拉一通,曦曦拉琴身體會自然擺動,老師說這是一個 gift (曦曦連拉音階都可以身體擺來擺去不知道一整個在自我陶醉什麼)跳舞,媽媽一直掙扎究竟是沒有天份所以要繼續努力,還是,就直接放棄?
媽媽想說就再學一年,但也跟曦曦達成協議,每次上課她要自己記得一個動作回家每天練十五分鐘 (媽媽之前還會在教室外做筆記,但每天一小時的小提琴已經讓我分身乏術了,而且我還要顧弟弟,所以跳舞曦曦就靠自己了.)
足球,爸爸反對,但媽媽覺得要學一樣群體運動,我們家的身材不可能打籃球,學足球,外公還可以課後輔導,四年後暑假全家上下一起瘋世足!

為了調查才藝班橋時間(好讓我可以偷偷溜出來去陪上)我已經頭要爆炸了!這學期就這樣辦了! 

(其他不用交錢的課外活動還有媽媽中文閱讀班,外婆數學班+美勞,外公閩南語課)



姐弟對話  8/20 - Cynthia @ 5Y5M, Sherwin @2Y11M
上學做什麼?
阿弟第一天上學的路上,姐弟在車上的對話:
弟:姊姊,你學校有沒有 fire engine?
曦:我學校沒有車子可以玩!你來我們學校是要學習的!不是玩車子的!

今天是新生上學第一天,我們把姊姊一起送去陪阿弟.阿弟沒有想姊姊當年天天往圖書館跑,英文程度比較不行(像 What’s your name? How old are you? 的問題都不會回答),上廁所
也還需要幫忙 (早上上學路上,姐弟還在討論阿弟要怎麼上廁所,阿弟跟姊姊確認姊姊會幫他穿好褲子,晚上回家姐弟跟媽媽報告今天姊姊有帶弟弟去上廁所,確實穿好褲子,還看好弟弟有洗手).

曦曦要上的公立免費幼稚園,離新家只有半個 block , 為什麼捨近求遠大傷荷包讓她念私立的?  一,姐弟同班讓工作壓力大又極不穩定的媽媽少 follow 一份 schedule, 二,還是希望她再多一年在家的時間可以把中文閱讀底子打好;三,姐弟有多少可以相處的時間?我跟我哥過去五年來不知道有沒有相處超過十天,最多最美好的手足情就在童年.四,當然,姊姊可以就近照顧阿弟,順便給媽媽打小報告看看阿弟在學校是有認真學習,還是整天玩車子.

姊姊一星期四個半天,弟弟三個半天(有一天跟外公外婆去上免費給國際學生媽媽的才藝班附帶托兒所),這樣兩人一個月上學要七百大洋.爸爸為此很反對,覺得曦曦去上公立,弟弟隨便上個教會辦便宜的就好了.一次在車上,為了姐弟要不要一起上學一年的每月七百大洋,爸爸竟然激動地差點當著警察面前闖一個 stop sign! (東西兩岸的朋友.房子是我們二三四五倍貴.家裡只有爸爸賺錢的爸爸們聽了我們爸爸的反應,應該要激動地連闖十個紅燈吧??)

我們家爸爸心裡應該覺得最好就是孩子完全不要上學,完全不花錢,直接留在家給外公外婆看吧?突然捏了一把冷汗(抖!),還好我現在有工作,不然我們家爸爸一定是小孩在上 kindergarten 前都完全不准上學,要省錢!!!! 然後讓媽媽我一個人忙到崩潰!(不過話說回來,我又不是沒有被逼到崩潰過?)[ 話再說回來,最近工作壓力破錶, 常常有做/坐到快死掉的感覺,要不是之前經歷過大崩潰的磨練,現在應該是撐不住了!]

弟弟第一天上學,姊姊扶他上樓梯.

姐弟在同一班上學! (外公和曦曦到底在嚴肅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