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完農曆年緊接著就是情人節了,這個美勞教室是圖書館提供的,免費的活動當然不能錯過。

跟曦曦說我們要去做美勞,要帶她的兜兜,她非常慎重地從家裡就穿起她每次在家做美勞都要穿的 IKEA 兜兜,穿在她的大外套外面,到了圖書館還得把兜兜和大外套一起脫掉,重新穿一次。

圖書館準備很多材料: 泡棉貼紙、色筆、愛心還有各種圖形字型、美術剪刀、口紅膠、彩色亮亮膠 (我自己取的名字)。慎曦還不會用剪刀,所以剪卡片邊邊就是我剪;口紅膠我最近才教她用,還是我塗她來貼;泡棉貼紙,這個她很熟練了,很有耐心地自己撕自己貼;色筆,媽媽怕她亂畫破壞畫面,建議她不要用;彩色亮亮膠,隨便塗也很漂亮,算是她新學到的美術用具,這個要一邊擠一邊塗,她不是很熟練,擠的力道也不夠,所以我就要找比較滿的給她用。


做好的美勞作品,曦曦現在知道要拿起來給別人看。當天沒有很多人來做美勞,所以我們就很捧場地做了四張卡片,讓曦曦送給家裡一人一張。

我的韓國學生最近搬來橡樹園,也帶著她的小朋友來參加,Eno 弟弟個頭跟曦曦一般大,但是比曦曦小六個月;認知發展還是有差的,曦曦很清楚要做什麼,Eno 就狀況外,但是 Eno 表現得也很棒,他就專心觀察,而曦曦像他這麼大我帶她來圖書館美勞教室時,她會給我一直爬到桌上!!!

當天做美勞,我們對面是一對父子檔,小男生年紀比曦曦大應該有一歲,他們只做一張卡片給媽媽,但是做了很久也很豐富。這位爸爸要小男生貼愛心圖形到卡片上時,小男生一貼就半顆心貼到卡片外面了,結果他爸爸說: "I'm so glad you don't care about the edge!" ,聽了之後我反省了好久,因為我應該不會跟曦曦說這樣的話,我應該就是跟她說,貼壞了要重新貼,也就像那天我建議她不要用色筆,因為我覺得她亂畫會壞了卡片。但其實,在她現在這個沒有框架的年紀,她愛怎麼發揮就讓她發揮吧!


回家後美勞作品當然要掛在美術牆上,現在這面牆上的作品都是曦曦做的了。也幾乎所有的作品她不是獨立完成就是參與了八九成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