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生日辦趴,純粹是禮尚往來,藉機和別的爸媽交流交流!

 

媽媽我總覺得孩子生日是我母難日,小朋友沒什麼好慶祝的,做點有意義的事反省一下自己有多幸福比較重要!!所以去年搞了個累死大人的義賣卡片趴.今年本來計劃是邀集朋友們去 food pantry 當義工分裝打包食物,然後來我家吃匹薩冰淇淋,但後來發現,去當 food pantry 義工還得接受受訓,總不能拖著所有小朋友大朋友去受訓,所以作罷! 

 

我們去的趴都是吃喝玩樂,媽媽今年就決定不要跟自己過不去,生日趴就是吃喝玩樂,別搞什麼深刻的生命教育了!

 

那要弄個什麼主題呢? 家裡一堆 buidling toys, 就搞個樂高趴唄!

 


趴前好多天的準備

 

我們家天花板有一點高,空空蕩蕩的,所以天花板可以有一點裝飾,本來曦曦堅持要用紙條接成圈圈鏈子來掛,還差一點想把樂高趴改成圈圈趴,在外婆和媽媽苦言相勸 a) 客廳太大接圈圏鏈會接到手斷掉;and b) 我邀請函已經發出去是樂高趴 (如果外婆說中午吃麵麵,結果送上來麥片,小朋友你會有什麼感覺???)她才惶然大悟勉強接受.外婆提議用皺紋紙做天花板裝飾,我們去美工用品店尋了一趟,果真找到這東西,一大卷一塊多,相當划算!

 

因為樂高主要有紅藍黃三色,我們客廳也有這三種顏色,所有就選這三種顏色當主題 (後來發現這三個顏色都太鮮豔,打架在一起,一團亂!)

 

 

月黑風高的夜裡,把拔負責爬高把彩帶掛好.

 

媽媽我也沒閒著 (我一直都沒閒著!動腦的都是我!),準備 goodie bags, 因為不想花錢買垃圾,又想配合主題,所以先把家裡的禮物箱搜了一遍,決定每個孩子送一小盒蠟筆 (把拔驚問:我們有這麼多盒嗎?? 媽媽答:有!每年生日趴萬盛趴復活節趴啪啪啪搜集很多小盒蠟筆了),另外,上網搜了跟樂高有關的連連看塗顏色和找字遊戲 (完全低成本!)

 

 

那天晚上準備 goodie bags 阿弟一看媽媽一把禮物箱打開,一整個失控東翻西找,雖然曦曦很幫忙,但媽我一邊上網找資料,一邊回應阿弟問這問那,叫他不可以這不可那,還是好累!

 

請把拔幫我照一張照片記錄一下我也有參與趴前準備,結果他照例照了張讓我跌破眼鏡的照片!

 

 

我知道我是乾扁四季豆,但這個角度照也未免太恐怖! 有人會相信我曾是一邊就可以輕易榨出 10 oz 的鮮奶的超級乳牛媽媽嗎??

 

我還準備了 10 fun facts about legos, 還有解釋附送勵志箴言鉛筆上面文字的說明.印在不同顏色的紙上,曦曦很認份的幫我分裝好!

 


 

趴前當天的準備

 

趴踢是下午兩點的精華時間 (不用負責午餐!)

 

一早起來最重要的事,就是把姐弟已有的樂高作品全部照了相,然後請他們幫忙通通拆了! 

 

 

在家辦趴有的好處,除了省下租地費,還可藉機仔細的大掃除!

 

廁所自從阿弟可以如廁自理後,一直會有尿騷味,請把拔清了後還是沒多大改變 (奇怪,男生嗅覺是怎麼了? 為什麼曦曦和我都聞得到覺得噁心,而男生都不介意??)

 

當天後來找到兇手是馬桶前那塊老舊的藍綠色墊子,立刻被扔出去!

 

 

Goodie bag 還有裝兩包水果糖和一顆小橘子 (可以吃掉的禮物最好! 不會製造混亂!)

 

曦曦很乖的幫忙分裝 --- 小姐,不是學跳舞的女生姿勢會比較優雅,怎麼蹲成這樣?? 

 

 

經過提點,這一張好多了.

 

不解為什麼在媽媽忙著趴前準備急得滿頭大汗時,把拔要在這時幫阿弟修頭髮 ... ...?

 

 

媽媽和姐弟研究要怎樣用大樂高做個放餐具的,配合一下主題.

 

 

噹噹!就是這樣! 可以裝叉子和紙巾!

 

 

趴踢一定要有吃的,食材雖然簡單不用烹煮,但是還是要花點時間排盤的.

 

 

Ok 準備差不多了,天花板裝飾好, goodie bag 上了壁爐,既可當裝飾,又不會被無法自我控制的阿弟翻出來看.

 

 

小朋友來玩什麼? 我們就是把客廳分三個區,家裡所有的 building toys 拿出來,另外去圖書館借了好幾本樂高書(零成本!)

 

 

之前列印好每個 station 的玩具名,讓曦曦塗顏色裝點.

 

 

打架在一起的紅黃藍!

 

 

另外沙發旁邊,有一站是放一堆曦曦小時候的照片.

 

然後當天早上,大人忙著打掃準備時,曦曦帶著弟弟用彩色紙折山線谷線,拼成了一個大圓形留在桌上,顏色和桌下墊子顏色剛好一致,意外成了一個現成的裝飾品! 

 

 

Formal dining room 的餐桌移到靠牆,食物就放這裡 (桌下不小心沒收的沙灘球,事後想想不知是對是錯)

 

 

食物就是美國懶人趴的食物,水果一大碗公,起士餅乾,新鮮蔬果配 ranch 醬,媽媽和把拔還把蔬果排排成 L E G O 的字樣.

 

 

客廳餐桌移道邊上,這樣等一下餐桌前可以放小朋友的桌子吃蛋糕,不過,這麼空蕩蕩的空間,配上兩顆沙灘球,最後這變成小朋友丟球追跑的運動場 -_- 

 

 

客人來了! 小朋友就是一起玩.

 

 

大人則是一起聊天.

 

外婆後來直呼這趴踢比去年的卡片趴自在太多了(去年趴前準備累翻,趴時彎腰陪做卡片到腰斷),今年趴前趴時都簡單輕鬆!

 

下圖可以看到小朋友在丟沙灘球,而且已經把天花板彩帶打下一段了!

 

 

所以以後趴踢就走這種吃喝玩樂輕鬆的路線! (平常生活已經很沈重,辦趴時就別跟自己過不去了)

 

 

借辦趴之名,媽媽上網買了幾塊地板上的蓆子,讓客廳看起來不致太空蕩蕩.  ===> ˊˋ在家辦趴另一好處,可以有正式理由買不是食物以外東西! 

 

 

吃蛋糕吃蛋糕!

 

跟朋友借了幾張小朋友著桌椅,全部排一排,鋪上桌巾就OK啦!

 

 

曦曦! 恭喜妳六歲了! 媽媽永遠深愛妳!

 

 

其實媽媽趴踢前還準備了一段介紹 10 fun facts about lego 的 ppt 要跟小朋友講,但後來小朋友都玩瘋了,我們就直接吃蛋糕;也有把去年曦曦五歲生日做的 video 拿出來重放,不過只有阿弟看得最認真.-_-

 

所以媽媽可以徹底死了這條心嗎?以後生日就是“純”吃喝玩樂,別掺加什麼給小朋友增長知識體認生命意義的元素了!!

 

 

不是我說,這種 cup cake 應該不會有多好吃,不過小朋友都喜歡這種蛋糕,全部吃光光 (只有沒吃完剩了一半,但他爸爸來接他時,他一進門我跟他提他兒子蛋糕吃一半,他就自動把剩下的吃完了),完全沒有浪費.

 

 

 


 

趴踢結束後,這塊新買的蓆子就繼續留在客廳這一角,在媽媽還沒時間物色鋼琴前,這就是給小朋友專門玩樂高的一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