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主要任務還是陪曦曦養病。

曦曦今天早上應該是沒燒了,或是只有低燒。昨天一整天只喝了兩瓶奶加吃一點麵,今早起來大概餓壞了,直接上餐桌一邊喝奶一邊吃早餐。沒有吃很多,但比昨天進步。不過吃飽下桌聽到我們在討論要不要帶她去看醫師時,大哭地吐一了一些早餐出來。早餐吐出來的第一句話竟然是 "小 baby 包包沒有弄髒!" 這小 baby 包包不虧是她的最愛,竟然吐得時候還第一個想到它。

吃完早餐又說累累要睡覺,所以我還是陪她去臥房窩在床上,但和昨天一樣,她也沒睡,我們一起看了好多書。因為顧及到我即將去開刀,她好像又沒有痊癒的樣子,所以決定還是打點話問一下小兒科,護士建議還是去看一下。當我和護士講電話時提到 doctor, 曦曦一聽到又立刻在一旁喊她不要去看醫師,但我還是跟醫師約了下午六點。家裡一台車,當然不能交給我這個隨時會生的人管,所以要等把拔提早下班才可以帶曦曦一起去。

在床上看了一早上的書,中午,母女倆從十一點睡到下午兩點。醒來後,曦曦應該是沒燒了,而且食慾大好,配ㄋㄟㄋㄟ吃了一碗半的麵。吃完本來外婆要帶她去圖書館的,但她又說想睡覺要去媽媽房間,跟她解釋媽媽要上班,她說她會在一旁乖乖地不吵媽媽,所以就讓她跟來了 (其實我高度懷疑她只是想黏媽媽不是累了想睡覺)。她拿著小椅子站在我書桌旁,雖然一邊自我勉勵說 "不可以碰媽媽東西!不可以吵媽媽!" 但自制能力還是有待加強,在一旁一邊看書一邊唱歌也就罷了,後來又調皮拔了我的無線滑鼠USB走,折騰了一小時,最後還是被外婆帶去圖書館了。

傍晚等把拔回家帶她去看醫師。 曦曦從圖書館回來媽媽因為忙著工作沒怎麼理她了,結果過一陣子她跑過來說,"媽媽,從外面回來怎麼沒有洗手?"  我說 "妳問得真好!" 立刻帶她去洗手,她跟我說: "曦曦有提醒媽媽要洗手!" 我跟她說 "接下來還要提醒家裡每個人要洗手後才可以抱 baby!"  

最近她思路愈來愈清楚,三不五時會提醒我一些事,還會糾正我不小心講錯的話,聽到女兒跟我說 "媽媽妳講錯了!"還真有點怪怪的。

外婆是跟曦曦說要去whole foods 買ㄋㄟㄋㄟ,但我覺得還是要跟她說實話,所以一上車就跟她解釋媽媽也是每次去醫院給凱莉醫師看,媽媽有乖乖吃花花葉葉所以凱莉醫師不會給媽媽打針,就是檢查一下。曦曦還是很抗拒,到了診所本來要我陪她在外面不想下車的。進去之後,候診間剛好有很多 free baby, pregnancy 雜誌,曦曦最喜歡看這些了,所以我又跟她說,等一下每給醫師檢查一個地方,可帶一本回家,聽聽肚子、看看嘴巴、檢查屁股,檢查三個地方送四本!曦曦想了想,說不可以檢查屁股,又表示那寧可不要把雜誌帶回家,但又猶疑。不過小兒科還有一些其他玩具,暫時分散她的焦慮。

接下來護士出來叫人了,進去後先量一下耳溫,很快,沒燒,藉機跟曦曦說妳看不會痛嘛。等了一陣子醫師才來,曦曦這時是一個人坐在椅子上,醫師本來有問把拔要不要抱她,但她不肯,醫師也很有辦法,說那就沒關係,讓她自己坐椅子。醫師雖然說英文,但還是很能跟她博感情,我忙著在一旁翻譯,但後來覺得好像沒必要,曦曦應該聽懂七八成。就在醫師的引導下,曦曦乖乖地給醫師聽心肺肚子,醫師說要聽背背時,她也身體自動往前頃;又乖乖地給醫師檢查扁桃腺、看耳朵,接下來是看嘴巴了,曦曦乖乖ㄚ~張大嘴,醫師叫她吐舌頭她也乖乖照做 (媽媽還沒來得及翻譯她就吐舌頭了),結果還沒檢查到屁股,醫師就找到病因了。問題就在她嘴巴!長了一些 blisters, 醫師說是 hand-foot-mouth disease, 夏天很常見,不過曦曦今天沒吃退燒藥但現在也沒燒了,應該是快好了。她現在應該還會傳染,但我應該不用擔心,因為大人通常對此有抵抗力。曦曦如果還發燒得話,不能讓她接觸 baby, 我問了醫師我想讓曦曦喝母奶的事,醫師說還是晚一些好了,我想我就先擠出給她喝吧!

曦曦今天一整天對看醫師都很抗拒,所以後來在完全沒有哭鬧的情況下給醫師檢查完,讓媽媽覺得很欣慰,當然這醫師對小朋友很有一套也是功不可沒。

晚餐,曦曦說她只想吃優格配牛奶,醫師有提到得這個病吃 diary 的東西吞嚥比較舒服,所以我們也就由她了。

大概是因為這兩天她生病,我都陪她睡,今天晚上她又要求我跟她睡,我溫柔而堅定地跟她說媽媽只唱一下唐詩,今天把把拔也叫來一起唱唐詩,她百般不願,媽媽起身離開房間時,她躺在床上一邊哭著說 "曦曦不哭哭、門關一咪咪!" 我真覺得她是個可憐的小孩,明明就在哭,還要自我喊話不哭哭。但是想到明天之後,我就有一陣子不能陪她睡覺,還是讓她恢復自己睡覺好了。

晚上做完家事後,我打起精神想要把我的 grant 最後一個 budget justification 弄完,但我放棄了。Grant office 的人這麼晚才把我的 budget finalize, 我雖然很希望生孩子前把這個十月底的 grant 交出去,但我覺得我真的做不到了。baby 很配合,我也很努力,在最後這一星期把兩個 review 弄完 (其中一篇論文長 20 頁我的 review 有 14 頁)、秘密工作完成、跟學生見面、grant proposal 每個 sections 都寫好就等 grant office 的人給我最後的 budget 讓我可以寫 budget justification. 

明天最後一天,不知道我會不會有力氣弄,我多想放一天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