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十點半的約還是把拔上班順便載我去,看得還是凱莉醫師。

  • 體重 136 lb (早上噗噗完在家秤是 133 lb) 
  • 血壓 100/60 
  • 尿液正常
  • baby 心跳 140 正常

內診結果,開兩指 (我上回是到四十週才開一指半) 但胎頭並沒有下來。醫師說如果我現在開四指,她比要會擔心我隨時要生,但兩指,還好。我問了她明天學校要開會的事,她是勸我還是請假一天。

這週唯一的不適是晚上坐久了腳會水腫,但是起來走一走就好了,醫師檢查說正常。跟醫師提了我最近雖然還是有服用鐵劑但都不用軟便劑,噗噗正常,這件事讓醫師想起要給我驗個血紅素,因為上回我剖腹產完後雖然沒有失血過多,但是血紅素掉到只有正常人的一半,輸了兩袋血。雖然我懷孕後期每天都有補充鐵劑,但還是要檢查一下現在血紅素的狀況為下週可能的剖腹產準備。

醫師交代如果如期下星期四早上八點半剖腹,星期三午夜過後要禁食禁水。有問我要不要提早到下星期一或二剖腹,我說不用了,我還是希望晚一點。雖然我很期待跟 baby 見面,但baby 在肚子裡還是比較好帶的,而且就算他撐到 39w4d 剖腹,還是比姐姐當年在媽媽肚子裡少住兩星期呢,所以我想還是維持原案。醫師還是有跟我說如果排定剖腹前就自然陣痛還是可以自然產,讓我好掙扎啊! 還是 baby 你自己決定,如果想媽媽自然產就 8/25 之前就出來?

醫師有問我要不要餵母奶,當然要囉!這是照顧新生兒最 enjoy 的部分 (我已經忘了乳腺炎和草莓奶的痛苦了??),而且這次曦曦已經預定媽媽的右奶了!我當然還要再當乳牛一頭。

醫師又問我有沒有想到接下來避孕的事,還跟我說有新的藥物餵奶也可以吃,我說還沒想到這麼多 (其實我想說的是:照顧新生兒加個 toddler 人仰馬翻,睡覺都沒時間了,怎麼有可能再懷孕啊????) 醫師說最好隔一年再懷老三,老三還是可以剖腹,但是強烈不建議剖第四次。再說囉!

看診完後吃了水果在候診室打盹,下午參加一個西北大學醫療研究計畫有 $20 領可貼補家用。兩點離開醫院,三點半才到家。今天坐電車隔壁坐了一個不是喝醉酒就是精神有問題的人,不斷在車上大呼小叫,嚇死我了,雖然他隔了一站就坐到走到對面,我旁邊換了一個正常人,但因為他還是不停咆哮,所以再隔一站我就見機下車換車廂了。

回到家三點半才吃午餐,想睡但想把一些工作完成沒睡,晚上腦袋一整個鈍掉無法工作,只能紀錄今天產檢的事,要傳相機裡的照片到電腦時問把拔說 "接相機的繩子呢?" 把拔幫我找到我要的東西,但反問我 "這叫 "繩子" 喔?"  no 這叫傳輸線,但我腦袋頓掉了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