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浪篇

芝加哥的天氣今年到底是中了什麼邪? 冬天有百年暴風雪,現在夏天有十年大熱浪,重點是冷到爆熱到翻就都差那麼一點點不來破個紀錄!

連續一星期九十度高溫 (加上濕度考量衝過一百度),大大影響曦曦小朋友的作息。她這星期都是早上九點圖書館一開門就報到,一直待到下午七點晚餐前才回家,她駐守館裡的時間比任何一個館員都久。媽媽我也抱著筆電 i-pad 窩到圖書館去,每個小時外婆帶她上來一次讓我上個廁所,然後曦曦陪媽媽繞圖書館走一周;中午外婆回家半小時弄一下曦曦的午餐,曦曦留在圖書館媽媽看著在娃娃車上睡午覺。曦曦在娃娃車上睡覺真是乖得不得了,時間一到立刻沒有異議乖乖爬上去,助眠手帕一給她,媽媽只要唱幾首唐詩推兩下車車她就陷入昏迷,兩個小時候起來也是笑咪咪。不像前一陣子,雖然睡覺一向是曦曦的強項,但自從拆了娃娃床一邊改裝可以讓她自由上下的安全圍欄後,中午睡覺像鬼打架,現是回來為了要先洗手還是先拿帕帕要哭鬧一翻,好不容易送上床每天又有新花樣:一下要睡大床、一下要睡地板、一下要媽媽來房間陪吃飯、一下跑過來說要陪媽媽工作,折騰半天睡著後醒來又會情緒失控大哭一場,媽媽每天中午至少和她纏鬥一小時才能擺平她!

現在中午在圖書館睡覺,一片祥和,效率又高。外婆從家裡回圖書館前幫媽媽把臥房冷氣打開,和媽媽交班後媽媽回家吹冷氣吃午餐睡午覺,一個人在大床上不用擔心有小腳會翹到我的大肚子上,睡得真好!


把拔和媽媽的不同

- 工作不忙時:

把拔會看電影看布袋戲看球賽 (沒有唸絕對不會去洗廁所);媽媽會打掃廚房,整理曦曦的照片、美勞作品。

- 陪玩:

今早媽媽因為要趕工作由把拔顧曦曦,曦曦要噗噗了把拔陪她進主臥房坐 potty (還包著昨晚的尿布),一邊剃鬍子,兩人有說有笑,曦曦噗好出來還跟媽媽報告今天噗比較硬。

二十分鐘後曦曦又跑進來嚷著曦曦噗噗要換臭臭(尿布)、臭臭好重。媽媽滿頭霧水,喊了把拔過來才知道原來把拔剃玩鬍子完全忘了曦曦臭臭裡有一攤噗噗的事,根本沒換,這讓我想起一個媽媽跟我抱怨她先生會讓小孩穿著鞋就上床睡覺的事。

- 為人:

媽媽會抱怨;把拔厚道加上標準低不會抱怨。


千金難買早知道

每次看到曦曦被言語暴力,我都很心痛,我後悔當年沒有唸商,商科教授薪水是我的兩倍,有六位數字新水我不會在乎每年花一萬大洋送曦曦去托兒所,我不用暑假兼差把自己搞得累得半死,沒有研究生要做論文寒暑假也不會有人來煩我。雖然沒有長輩幫忙我要煮飯,但是有六位數字的薪水沒有長輩同住,我可以豪邁地用洗碗機洗衣機、請人來家裡打掃、不用費神耗時收集二手衣物玩具,多出來的時間我相信我可以讓一家吃得健康美味。

但千金難買早知道,我告訴自己看看眼前的幸福:一家人健健康康住在圖書館的隔壁。曦曦沒有上學但一年四季都泡在圖書館,媽媽在家裡工作還是可以抽空陪她參加美勞、跳舞各種藝文活動、媽媽在圖書館工作她可以定時來探班;每次看到她在圖書館抱著一對書來要我講給她聽,我就覺得這是幸福。 

升等後拋棄羞恥心,我會不會有更多時間陪孩子?


其他感想

- 不要等到媽媽憂鬱症發作才來關心媽媽;不要等到廁所發黃了媽媽發瘋了才來刷廁所。

- 到底是deadline 太多還是胸口被子宮壓著,我怎麼真的覺得這兩個星期常常喘不過氣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