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炎炎為什麼不能做耶誕卡呢? ToyRus 的廣告都寫著 "Christmas in July!" 

(雖然媽媽平時不會隨廣告亂買東西,但這次 crayola 筆筆買一送二還真划算!筆筆是消耗品不能接收二手,當然就買囉!媽媽敗了十元買了六盒原價要30 元的筆筆,送禮自用兩相宜,曦曦的許多小玩伴也都到要用筆筆畫畫的年紀啦!)

媽媽這幾週比較少經營美勞教室,因為傍晚如果天氣好,就跟曦曦去散步運動,回到家都趕著吃飯了 (媽媽工作到六點);如果天氣太熱,就和曦曦躲在圖書館。上星期六,下午買完菜回家,曦曦非常合作地像被打了全身麻醉一樣,從車上睡到尿布台睡到自己小床,一動也不動,也讓媽媽睡得飽飽的午覺,起來之後媽媽看離晚餐還有快半個小時的時間,那來做美勞吧!

這個耶誕卡去年就做過了,還在部落格上記錄了一下。準備起來很方便,就是把去年做剩下的材料找出來:咖啡色色紙剪成梯形當樹幹、裁切打好邊的卡紙、曦曦隨意畫剪下的耶誕樹、還有星星貼紙和口紅膠。

媽媽在準備時請曦曦自己在 i-pad 上看媽媽去年在部落格上的紀錄,小朋友沒看兩眼就亂按,先是跟媽媽說了一聲"壞掉了!",因為按到回主畫面的鍵,但接下來看到她熟悉的 youtube icon,就在一旁自己看起影片來了,好在做卡片的吸引力超過 youtube,媽媽一準備好,她就立刻乖乖過來了。

這卡片很簡單,以曦曦現在的智商媽媽解釋一次她就懂了:先貼樹幹、再貼樹葉、再貼星星。一開始當然媽媽還是要幫點忙:拉著她的小手用口紅膠(這要塗的面積比ABC卡片小,另一隻手要按著材料塗)、貼得時候幫她橋一下紙的位置。媽媽沒有跟她說咖啡色梯形色紙窄邊朝上貼起來比較好看,但她大概樹看多了,這一點不用特別提醒自己就會琢磨了。

Practice makes perfect! 幾張做下來就熟練了,接著就是曦曦自己獨立做了,有時候口紅膠沒上滿邊邊媽媽當然還是要幫忙補一下。媽媽覺得她整個過程做得最有精神的就是紙片貼上後拍打的部分,打得超用力、貼得超牢的!(媽媽都想說:小姐,火氣不用這麼大!)


曦曦喜不喜歡做這個卡片呢? 我想應該挺喜歡的,因為當天材料媽媽也沒仔細數,樹身多了一個、樹幹多了兩個,曦曦苦苦哀求堅持要媽媽找齊其它材料讓她把卡片都做完。

卡片做得如何呢? 有的樹幹貼到下緣鏤空的部分(左上),有的樹頂和星星貼到外邊了 (右上),有的樹會飛 (右下),難得也會有一個四平八穩 (左下)。不同的變化,就是兒童手工卡片的趣味吧!

幕後花絮和媽媽感想:

其實當天曦曦一開始是這樣披頭散髮地在做卡片。(先讓她貼去年剩下卡片的星星)


後來媽媽說我們要照相,她才肯讓媽媽梳個頭夾個髮夾。


好快啊!半年前曦曦還不會用口紅膠,只會貼貼紙;現在可以自己塗口紅膠拼貼了!最近開始學用剪刀,我想到年底她應該就可以自己剪剪貼貼了。明年,卡片上的樹或許就是弟弟的大作,曦曦可以幫忙裁紙、摺紙、打花邊的部分;再過一年,就是弟弟剪剪貼貼,曦曦或許可以在卡片上題個字!卡片的變化看起來可能不多,但是卻仔細紀錄了小朋友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