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後來因為經濟考量沒有讓曦曦去上學一事,媽媽我一直耿耿於懷。

其時後來校方有問需不需要補助,我也洋洋灑灑寫了申請函,還自願當學校義工,但是一個月 $165,需要補助也怪怪的,把拔就勸我死了這條心。

曦曦沒能去上學,還是希望她每天過得精采豐富。圖書館的免費資源,我們就盡量充分利用。每次下個月活動表一出來,我就興奮地立刻把所有曦曦可以參加的活動都寫在月曆上,一個也不放過!也盡量把時間排開可以自己帶她去參加這些活動,這樣可以學幾招回來 guided play 時娛樂她。圖書館就在隔壁,小朋友的活動也不會太長,通常每個活動我只要抽出一個小時時間。



暑假活動多,光"特別活動"就幾乎每天都有了 (例行的就不記了)。

昨天我們圖書館跳舞!這個活動期時是給四歲以上的小朋友,需要報名。第一次幫她報名時遇上一位不熟的男館員,悍然拒絕我們;媽媽不死心,隔天去找了看著慎曦長大的珍妮佛老師,珍老師果真通融,說我們怎能拒絕(忠實小舘友)曦曦呢? 於是曦曦就這樣報上了。

其實圖書館很多活動人並不多,老師也不介意我門超齡參加;像曦曦一歲半時去參加兩歲以上才能參加的美勞課,老師們也都很歡迎。


兩歲的曦曦其實一開始不是很進入狀況,加上媽媽我又坐在地上幫她拍照,她更不專心。這是一開始練習腳步踩踏的活動,在外婆的帶領下做得還有模有樣。


這個轉圈圈曦曦倒是會的。曦曦英文聽懂不多,但 spin around 她很早就聽懂了!


手要舉高高 touch the sky 還是放低低 touch the ground 還是抓耳朵,這個曦曦可以做到三個口令一個動作 (慢兩拍)!


 

拍拍手曦曦也會;忘了為什麼全班同學都趴在地上,但曦曦照做就是了;繞圈圈,這個曦曦也玩得很開心。

這天媽媽學了幾個數拍子走路的遊戲,希望之後在家裡玩起來也起勁!

未來這一年,媽媽抱著"只求升等、考績殿後"的心情,希望可以讓曦曦沒有上學但日子依然天天過得充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