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tle.JPG 

我一歲囉!YEH!

愼曦都快滿十三個月了,媽媽其實還是很忙,但想想接下來會更忙,還是先簡單紀錄怎麼慶祝慎曦一歲生日!

早在愼曦一歲生日前幾週,媽媽就在計畫要怎麼慶祝,原本想自己做個蛋糕,還跟阿胖媽媽和奧汀媽媽要了食譜;也想找同事史蒂文兄一家還有馬克兄去附近動物園然後來我們家玩 (因為史兄給了我們好多小朋友的衣服玩具和用品!),順便播放慎曦一年來的成長紀錄。不過後來這些計畫通通都沒有實現。蛋糕沒做成是因為媽媽沒時間試做,實在怕到生日那天才做會失敗;找史兄一家和馬兄來我們家玩也沒成,因為媽媽自己烏龍把辦 party的日子跟系上一個 student conference 排在同一天 (這個 student conference 媽媽原本也應該參與的,但是想說就在愼曦生日同一週末,就不理它,結果竟然整個忘掉!) 一年來的成長紀錄片,媽媽和把拔也花了幾個小時挑照片影片,但後來還是因為實在太忙碌而作罷。所以慎曦一歲生日就走溫馨簡單的路線,就跟把拔媽媽爺爺奶奶慶祝了!Party也從原本的週末就改到生日當天了。

3/27 Sat. 那天,和爺爺奶奶還有這邊的台灣媽媽 Chengchi 阿姨和 Emma 姐姐去 Brookfield Zoo。這是芝加哥附近這最棒的動物園吧!就在我們家下一個交流道出口,這幾年去過幾次,每次都免費,因為不是和有pass的朋友去,就是在天寒地凍的冬天 (冬天動物園是免費,因為動物很可憐都沒人去看啊!)這一次可以在春暖花開的三月底去免費,是因為發現圖書館有提供 free pass,這可是天氣好最熱門的 pass ,只有兩張,好在圖書館就在隔壁,花了兩天一早圖書館門還沒開就去排隊,就順利拿到了。 圖書館真是好地方,慎曦每天都會去圖書館聽故事找小朋友玩,媽媽和把拔可已跟學生約在圖書館見面,爺爺奶奶也喜歡去圖書館,因為很熱鬧可以認識其他這邊說中文的朋友,夏天到了,我們一定會常常全家去吹冷氣!

啊,離題了。言歸正傳!和 Cheng-chi 阿姨還有Emma姐姐去的那天還是有點冷,而且期待看到的北極熊沒看到,因為所有的熊都休假去了,但是還是很愉快的一天喔! 看照片請點這裡!

3/29 Mon. 雖然媽媽今年不用教書,照理時間很彈性,但很不巧就這天一定要跟研究助理們開會,前一天熬夜準備資料,早上又起大早趕去學校,開車開到快睡著,好幾次都偏道路邊開,後來還一直跟著CD念法文唱兒歌又捏捏敲敲自己,才順利開到學校。中午開完會本來想睡一下再開回家,但後來也沒得閒,得去審理今年院長獎的申請資料,申請的人一堆看的我頭都暈了,到下午三點覺得再不回家進市區一定會遇上塞車,只有靠在桌上閉目養神五分鐘就上路了。

回到家四點半真是累翻了,但是一想到是慎曦的生日精神又來了,想趁著好天氣帶她出去走走,但她想睡下午覺提不起精神跟我互動,所以一下下就帶她回家了。她睡覺我也沒閒下,趕緊抓了之前買的兩個氣球去超市灌氣,生日還是要有汽球才有氣氛嘛!這兩個雖然是之前用過的,但是都以慎曦小時候最喜歡的維尼哥哥,只是氣球畢竟是用過的,打完還沒結帳就有點不行了,結帳小姐還問我是不是要回去補點氣,我說不用了,心裡想著趕快讓我在氣球站不起來前回家吧!氣球雖然不是很飽滿,不過是免費 refill 所以也還好啦!

ALL.JPG 

大合照,左邊就是慎曦兩三個月時很喜歡玩的維尼哥哥氣球,右邊是媽媽去年生日的維尼氣球。

把拔下班後,在媽媽的指導下做了給慎曦的特別餐:Baby Elmo!臉是紅椒泥,鼻子是地瓜泥,眼睛是香蕉,眼珠和嘴把是藍莓。

Cake & Elmo.JPG 

左邊是在 Wholefood 買的 atomic cake,把拔把最複雜的"曦"寫上了。因為媽媽不想讓愼曦吃美國超甜的蛋糕,所以出現了右邊這個媽媽指導把拔執行製作出的 Elmo,Elmo是慎曦十一十二個月最喜歡的卡通人物。

愼曦的小腳既然入境就順便提一件事,看到沒,她腳趾食指可以勾到拇指上面,這是把拔他們家那邊的人才會的,媽媽家這邊沒有人可以這樣,媽媽第一次發現把拔可以這樣真是嚇壞了!

 

一歲生日最重要的當然是抓週的活動囉!把拔媽媽早在幾星期前就在想要給慎曦抓什麼,為了公平起見,抓週物品都是慎曦在過去三個月沒看過的東西。

抓週.jpg

左上: 小豬豬存錢筒,原本是一個讓小朋友彩繪的玩具,所以抓到可能會走上和財金或藝術方面的路

左下:去年教育學院發給媽媽的一塊獎牌,所以抓到是當教授或從事和教育有關的工作 (實在不懂去年為什麼獎牌做透明的,很不容易看啊!)

右上右下: 槌子,用手帕包起來因為原本是槌肉的,有點利怕傷到慎曦。這個可能是從事和法律相關或烹飪美食方面的工作

桌面.jpg  

右上: 小路阿姨借給媽媽的擠奶器 (再次恭喜小路阿姨又有小 baby了!),用這個代表醫師 (我們找不到聽診器咩) 或是會像媽媽一樣以後也會是乳牛一頭

左下: 把拔的工程用計算機,當然是當工程師囉!

 

 

緊張的抓週大典開始了 (影片為了不造假所以完全沒有修剪 -- 其實實在是媽媽沒空也沒力了- 家裡電腦不知出了什麼問題,影片上傳到 youtube 大概三十次才會成功一次)

 

 

After 抓週.JPG 

 抓週完後大合照!

再順便解釋一下,漂亮的澎澎裙是 Belinda 阿姨送的 (慎曦比較漂亮的衣服基本上都是別人送的或給的),後面的海報是配合兒歌 If you're happy and you know it clap your hands ... .. ... ... 是媽媽在香檳時,兒童圖書館一年一度發舊海報時一大早跑去拿的

因為準備工作繁瑣,抓週完後又拍照唱生日快樂許願切蛋糕,還沒拆禮物,就八點了,只好快快吃晚餐。慎曦餓壞了,來不及拍照轉眼就把Baby Elmo 吃光光 (除了藍莓我們拿掉)!

其他生日的照片放這裡

好快,這一年轉眼就過去了,還記得頭六週愼曦日夜不停哇哇哭,頭六個月餐餐溢奶,那時真巴不得她快點長大,但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的辛苦都不太記得了,反而覺得她這麼天真可愛,希望她慢慢來別長太快啊!

愼曦,雖然把拔媽媽抓週時幫妳挑了一些特別的東西,但把拔媽媽其實覺得妳以後從事任何對社會有貢獻的職業都好。把拔媽媽只希望你永遠健康、善良、快樂!

把拔媽媽祝妳 平平安安、快快樂樂地成長!

100329_1 year1.jpg

雖然沒有邀請其他小朋友,除了抓週也沒特別的活動,但慎曦似乎很開心!

Close-up.JPG 

最後附上一張媽媽用傻瓜相機拍到的一張慎曦臉部特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