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把拔的電腦上打中文 沒有標點 請大家當古文唸 自己斷句!]

最近發生了一些倒楣的事 譬如 那天去同事家拿二手衣服結果把相機搞丟了 二手衣服很多但有些舊了 而且同事的小孩是兩個小男生 另外 這兩天又要交報告(又是一個 over due!) 所以認真的把過去半年蒐集的資料看看 結果問題百出: 學生把一些資料計算明顯弄錯 這還可以修正 更慘的是發現原本該蒐集的資料有四份結果只剩兩份! 然後有近在芝加哥的研討會的論文被拒! 好吧 當時我交待事情完就去生小孩了 生完之後憂鬱 一邊憂鬱一邊搬家 還一邊投 proposal 我也盡力了

要是在以前 我一定又鬱卒好多天 但為什麼我說我有多幸福呢?

相機掉了 可以買新的了! 這台我一直覺得它效果不佳 小朋友照相總是動來動去 我們每次都照得一團模糊 這台相機還滿新的 他不掉 我們還得用上好多年 不知道該怎麼換呢!

二手衣服雖然舊了些 但好處是不用擔心螢光劑的問題 加上同事的老婆是日本人 還有一些日本的童衣 讓我安心一些 最近在擔心衣服染劑的問題 很多人叫我不要買X國製的 但還真不好找  有人送上日本製的 雖然舊了些也無妨 安全就好!

另外 去同事家那天 還搬了一張  high chair 回來 雖然輪到我們用應該是只少四手了 (同事不是買新的 他自己又有兩個孩子) 但是上網查一下 這一張新的也要兩百塊 另外同事給了一些 baby 書 到是都很新很乾淨 所以雖然丟了一台新相機 還是划算 (苦笑)

我怎麼突然樂觀了起來?

因為昨天知道一位高中同學長了腦瘤 去他的部落格看了一下 知道三十歲出頭有家室的他 原本也是健健康康的 但就這樣有一天不知道為什麼發現長了腦瘤 已經在醫院快住了三個月

看到他們一家這樣辛苦的掙扎 我就覺得自己應該想想我有多幸福 而且我本來就很幸福:

有些奇怪惱人的生活習慣卻可以嫁給一個也可以忍受的我的把拔 (不過 有一次我問把拔 "你怎麼可以受得了我這些奇怪的習慣?" 他說 "你沒發現我也是怪怪的嗎?" 哈哈! 確實 這個學化學的把拔有時想得比我還多哩!)

一生完小孩就可以在家照顧她到一歲半 雖然我覺得我最近什麼都不是: 媽媽的角色沒扮演好 因為和慎曦的相處時間少了 有時覺得跟她不太熟 工作上也是挺糟糕 工作常沒及時做完或是做得瀝瀝啦啦 但是 我已經很幸福了 很多媽媽為了保住工作所以忍痛把小孩給別人帶 很多媽媽為了可以照顧小孩忍痛把工作辭掉 我不用把工作辭掉 小孩給信任的家人帶 還可以在家工作親自餵奶 真的很幸福了

一家人也都健健康康

我有多幸福!

 

我會幫我的同學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