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快! 弟弟滿月了!

趁著奶奶和外婆交班都在這的時候,我們簡單地幫弟弟過了滿月。

曦曦當年是沒有過滿月的,當時三到五週是她歇斯底里哭到最高點,哭到媽媽精神耗弱產後憂鬱,所以當年曦曦滿月那天只有媽媽幫她照張沒哭的照片,就這樣了。弟弟呢,跟曦曦當年很不一樣;如果說姐姐是 "吃飽哭,哭飽吃" (什麼時候睡? 吃得時候睡),弟弟大致上是 "吃飽睡,睡飽吃"。弟弟很少哭;哭也多半是有原因的:餓、嗝沒打出來、噗噗前、寂寞 (一個人醒著東看看西看看久了還是會要人抱一下)、媽媽奶太多 (forceful let-down - 噴出來會嗆到 baby )。晚上九點到清晨六點基本上我們只有要幫他換臭臭打嗝時要把他抱起來,其餘時間他大多是躺著喝奶或睡覺,哭的時候媽媽躺著拍拍他可以安撫了 (不過這麼好的日子沒有幾天,昨天 10/6 晚上就一整個 fussy 啊~)。

不過媽媽會幫弟弟過滿月到不是因為弟弟比較好帶;弟弟現在只在乎有奶喝、有人抱他幫他換臭臭,才不介意有沒有過滿月哩。會幫弟弟過滿月,說真的,多半是為了曦曦姐姐。媽媽已經體會到,要讓精力旺盛的恐怖兩歲小娃不在家造反,不是一直跟她說不要做這個那個,而是要趕快把工作發派下去給她做啊!而且曦曦念著弟弟生日 (過滿月) 要自己烤餅該、做 cup cake 已經很久了!

餅乾是前一週烤的,本來曦曦的工作是我們每放一糰麵糰,她要用叉子或湯匙壓扁,不過後來溝通不良,乾脆就先讓她壓一整塊麵團出來程一塊大餅在烤盤上,烤之前我們再切分小塊。


不過這些餅乾後來是我們自己吃掉;弟弟滿月分送出去的是奶奶從台灣帶來的小林煎餅。曦曦的工作就是幫媽媽把寫好弟弟滿月字樣的小卡片用泡棉貼紙貼上去。這個美勞教室的重點是把泡棉貼紙當膠帶貼,一半要貼在卡片上、一半貼在餅乾上,不像之前貼紙可以隨意貼;另外,手勁不能太重,不然會把餅乾壓碎。這兩點曦曦都掌握得不錯喔!


貼好的餅乾給曦曦帶去圖書館分發給她的朋友還有老師(說故事的館員)。曦曦是在圖書館長大的,很多管員是看著曦曦出生也看著弟弟出生,所以逢年過節我們都會送一些小禮物給他們,謝謝他們給我們一家的照顧。

蛋糕呢,沒時間做,所以就用奶奶帶來姑姑的訂婚大餅代替,曦曦的工作是幫我們裝飾"蛋糕";草莓和桑葚切一切給她排,本來媽媽希望她繞一圈一黑一紅地排,但她當然想要隨意排啦,不過排出來也很漂亮!


曦曦除了幫弟弟裝飾蛋糕,還負責領唱生日快樂 (媽媽沒時間剪影片了),還有幫弟弟吹蠟燭。


還有就是交換禮物了,弟弟送曦曦怕把把拔壓垮而沒帶去醫院的 haba 積木 (一石二鳥 -- 媽媽砸下重金買德國積木也是想讓弟弟以後可以拿來啃);曦曦送弟弟用自己生日玩具店送的折價券買的 haba rattle。

弟弟滿月了!好快,一個月過去了,媽媽有什麼感想呢? 兩個孩子都成長好多啊!弟弟從不會不願意吸媽媽ㄋㄟㄋㄟ,到現在是全母奶寶寶,睡著也可以大力吸奶,會自己頭橋一橋位子找媽媽的ㄋㄟㄋㄟ吸。曦曦呢,在這段忙亂的日子也達到了好幾項成長里程碑:

  1. 開始想要寫字了!
  2. 會雙腳跳!
  3. 會自己跑去上廁所 -- (9.22.2011- 2Y6M) 這其實是個意外,奶奶來的那天下午,忙著跟外婆聊天,把拔媽媽在處理弟弟換臭臭高射炮的意外,沒人顧到曦曦,結果這時曦曦跑來跟媽媽說:"尿過了!也擦過了!" 我當場心想她一定是尿在地毯上,沒想到她真的是尿在 potty 裡,而且自己擦過屁屁 (有沒有擦乾淨不知道)。對於她能在大人一片忙亂中不搗蛋還自理上廁所一事,媽媽真是感動啊!
  4. (應該還有一項,但事隔了快兩週才要把這篇寫完,忘了 ...>_<) 不過我看了照片又想起來了,就是曦曦圖書館聽故事基本上都很專心了! 雖然講英文她沒有完全聽懂,但是她都相當專注喔!

  

來張壽星清醒獨照!




發現上篇錯字連篇,但我不改了,因為那也紀錄了媽媽慌亂紀錄一家生活的一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