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十七週了,對一路擔心會早產的我來說,這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接下來 baby 隨時都有可能、也都可以健健康康地蹦出來了!

雖然最近肚子大得有些難受,但我還是希望他晚一些出來,最好拖過獅子座 (因為我自己是獅子座,一山不容二虎,一家不容二獅啊!) 讓我可以多完成一些事,但是我有感覺他大概不會像曦曦姐姐一樣窩到四十一週又兩天。感覺胎頭好低,隨時都要掉出來一樣;而且我最近有 nesting 的傾向 ... ...

忙碌了一整個暑假,我做了什麼? 一個學生畢業、兩個新的 projects、一篇 conference paper and presentation (不是我報告,但是每一張 slide 和說明都是我寫的)、一個 book chapter、一篇 journal article revision (算是 accepted  - thank god!)、六篇 conference proposals、升等報告資料整理、輪休申請;接下來希望可以在 baby 出生前完成一個 federal grant revision、兩個 reviews、還有一個秘密不能公開說。我感覺我就是會工作到推進開刀房前一刻,因為我知道我就算有通天的本領也不可能這個月把手上五、六篇 papers 寫完!但我好希望接下來就白天工作六小時,晚上放假!

 

我的 tenure file box 重超過 18 磅,我覺得我是花了太超過的時間準備。在我們學校升等,應該不是太難的事,但是就怕萬一,所以想弄得盡善盡美。

 

生產包準備得差不多了。根據上次的經驗,小 baby 的東西其實不用怎麼準備,尿布衣服帽子包巾醫院都會給;這次生產包最重要的是給曦曦升格做姐姐的禮物!手足相親,是父母最樂見的,所以這一點投資根據前輩經驗是絕對值得的。砸下重金買了德國製 haba 積木;這其實是給一歲以上的小朋友玩的,但曦曦一直只有幾塊這種傳統木頭積木,希望她會喜歡,另外我們也是想一石二鳥,到時也放心她在玩、弟弟在一旁啃。不過這箱積木太重了,擔心把拔在醫院又要背個電腦單眼相機 ipad 什麼的一堆東西,這積木再加上去可能會壓垮他,所以應該等弟弟滿月時才給曦曦。其他給曦曦的禮物有筆筆、卡片、貼紙書,應該是她一定會喜歡的,不過也看得出做父母的總是一希望寓教於樂 (小朋友,認一下數字好嗎?)

最近晚上睡不好,因為腦袋都在規畫事情,但偏偏中午也可以不睡,一直工作或準備迎接 baby 的東西。nesting, spurt of energy, 我不會就快要生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