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的辦家家酒玩具都是我自己湊的,湊不出來就要麻煩慎曦自己想像了。

我跟她說綠色的 lego 是葉葉 (青菜),紅色的是蔔蔔 (紅蘿蔔),她認真地炒菜,還拿了一個彎彎的黃色 lego 跟我說這是 nana (香蕉)。

她幫小玩偶們洗完澡後說要吹頭了,我拿起那個彎彎的黃色 lego 跟她說,來這個就當吹風機,她很高興地笑了,拿去認真地吹。 第二天還記得這塊積木可以當吹風機,玩的時候要幫小人偶吹頭會自己去找來。

以前小時候,我們沒有像現在小朋友這麼多模擬真實用品的玩具,所以我們把家裡的椅子墊子湊一湊拼火車飛機 (我到現在還記得我和我哥玩這個玩得多開心!),我們沒有 doll house,但是用大書本幫娃娃分隔房間,大書本還可以當籬笆,當火車的山洞。

現在小朋友這麼多模擬真實用品的玩具,有些玩具廚房設備比我家的還齊全,前幾天去一個朋友家,她們耶誕節幫小孩買了 doll house,她跟我說這 doll house 可以 upgrade,她們  upgrade 了,所以廚房電器是  stainless steel 的。

我常在想,這麼多模擬真實用品的玩具,會不會扼殺她們的想像力呢? (還是我不想傷荷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