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芝加哥附近有兩個動物園,離我們家開車不塞車二十分鐘就到。

一個是不用門票但停車費比較貴的 Lincoln Park Zoo ($17),運氣好或出門夠早是可以停到免費的路邊停車;另外一個是要門票但是停車比較便宜的 Brookfield Zoo ($9),還是有辦法去免費,方法有三: 一是跟有買年票的人去;二是十一月到二月冷到不行的幾個月裡weekday會有一天是免費,如果那天剛好不冷又可以去,就賺到了 (但通常動物園當天都會大爆滿);三是去圖書館拿 free pass,但動物園的極為搶手,暑假裡好幾次我們連圖書館門都沒開就去排隊還是沒拿到。

今年十一月到目前為止算暖和,上星期四去圖書館時問了一下,剛好有 available,連館員都意外。雖然慎曦今年已經去了四次動物園 (各兩次),但考量接下來漫漫寒冬不太能從事戶外活動,所以這個週末星期六還是帶她出去走走。

動物園冬天早上十點開到下午五點。星期六早上慎曦去圖書館聽故事吃玩包包後 (星期六圖書館講完故事有附近紅母雞麵包店贊助麵包吃),立刻回家睡覺,下午一點不到被我們叫醒去動物園。

但那天我們竟然忘了幫慎曦帶大外套。我們這十一月所謂不冷是指四五十度,所以當天主要還是逛室內的兒童館。兒童館平常是要另外收費的,但在淡季一律免費。

慎曦當了一下館長 (上圖);又來當獸醫:


狗狗要打針了!


當 Zookeeper 幫忙準備食物打掃環境:


當園丁幫花花草草噴噴水 (但它其實都噴到自己)。


後來又做美勞,做的是兩年前得諾貝爾獎的水母 ;這個對她太難了,主要是我和把拔做,慎曦就畫兩筆,貼幾塊彩色膠布,然後阿彌陀佛沒有把水母扯八塊。



還是有去可愛動物區逛逛 (也是平時另外收費,淡季才免費),牛羊烏鴉都很捧場地叫得和書裡一樣,我們得抱著慎曦她才看得到,天啊 22lb 我就快抱不動了。四十幾度她只穿了兩件衣服,另外用遮陽毛巾再裹一下,抱得時候不小心肚皮和小腿都會露出,好在不虧是芝加哥出身的小孩,當天晚上依然生龍活虎,晚餐吃得超多,晚上一連睡了十二小時,第二天早上起來胃口繼續大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