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應該去查查我們今年是不是和車子犯衝,從在高速公路上爆胎、到被大卡車撞,到今天駕駛座玻璃被砸得稀巴爛。

 

把拔學校在芝加哥南邊,很亂沒錯,但好歹他車也停在學校旁的大馬路上,我本來實在想不通有人會為了偷我們這台十年科羅拉車裡的東西光天畫日下在大馬入邊砸爛我們家車窗的,但事後仔細檢討,真是被砸被偷有理啊!

上個月,殷殷期盼好久我們終於趁有打折時買了一個GPS。因為有小朋友後常常週末往外跑,有GPS省去我每次都得上GOOGLE MAP查,當把拔的GPS,他方向感又不好,一走錯路我還得自動幫他 recalculate。

結果GPS買了還不到一個月,把拔今天傍晚從學校打電話回來說,GPS被偷了,還連帶賠上一面駕駛座的玻璃。我打了幾通電話問了一下修窗戶的架錢,加上被竊的GPS,初步估計總共損失至少五百大洋左右。

 

為什麼說被砸被偷有理呢? 因為我們把GPS大刺刺的留在擋風玻璃上啊!

把拔本來還說他記得使用手冊上有提到 anti-theft,說不定可以把東西追回來,結果吃飽飯後去翻手冊,手冊上是這樣寫的:

看到沒? 就是要你隨身帶著才不會被偷!

把拔後來上網研究一下,人家都說有GPS下車後一定要卸下,不只要把貼在檔風玻璃上的基座一併卸下,還說連玻璃上可能殘留被吸盤附著的痕跡都要擦乾淨,因為小偷會根據這些線鎖砸車偷GPS。我們這樣圖方便大刺刺地把GPS整個留在車窗上,當然會被偷囉!

還有GPS裡不要輸入家裡地址,很不幸我們已經輸入了,但還好我們是住公寓,小偷先生你也應該知道開十歲科羅拉的家裡沒什麼好偷的。我們車窗今晚還是大開,只能簡單用塑膠袋包著,但我們已經把慎曦的安全座椅拆下了。(其實這才是我們車裡最值錢的東西。把拔打電話回來說車窗被砸時我第一個問就是安全座椅還在不在。)

這個網站有一些關於GPS有用的資訊。

http://gps.about.com/od/gpsproductoverview/a/GPS-theft-prevention.htm

木已成舟,就只能這樣了,人沒事錢可以解決的天災人禍都應該慶幸了。經濟不景氣,我們又一直勤儉持家,只能靠這些意外刺激一下經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