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028.JPG

我會自己捧小書看囉!

把之前紀錄慎曦成長的文章標題改為 "三個半月" 的慎曦 baby,因為從三個半到四個月的慎曦又有好多成長,覺得她現在真是每日一變啊!

還是一天吃五餐,通常早餐和宵夜吃得最好,中間三餐時好時壞,吃奶瓶那一餐,好得時候,也就通常是迷迷糊糊想睡得時候,可以吃到 6.5 oz. (200cc).,但糟的時候大概只有 4 oz (120 cc)或更少。吃奶愈來愈不專心,旁邊有什麼風吹草動都想翻過頭看看,不然就是玩媽媽的衣服。醫師說這個年紀的小朋友對外界充滿好奇,填飽肚子已經不是他唯一在意的事了,所以會容易分心。小朋友有好奇心還是好事,吃媽媽的ㄋㄟㄋㄟ得面壁畢竟是很無聊的。而就像阿胖媽媽說得一樣,小朋友自己會知道要吃多少啦! 所以慎曦雖然有時吃多,有時吃少,依舊會大口吐奶,但是四個月健檢身高體重還是過平均的:身高在75%,其實應該更高的,因為醫師量時她整個人有點躺斜的;體重在 50-75%。

說真的,每次帶慎曦去健檢我心情比每年看到考績還緊張!

IMG_0881.JPG 

媽媽我答應妳會乖乖喝ㄋㄟㄋㄟ... 另外 媽媽想知道這套可愛的蜜蜂裝是誰送的啊? 

另外一件跟食有關的事就是:我發現我開始變成會碎碎念的媽媽了! 每次慎曦不給我乖乖吃奶,我就會念她:"世界上很多小朋友沒有媽媽,沒有媽媽就沒有ㄋㄟㄋㄟ喝,有小朋友有媽媽但是媽媽沒空餵ㄋㄟㄋㄟ,有的媽媽有空餵但ㄋㄟㄋㄟ不夠。妳媽媽有全職工作又有ㄋㄟㄋㄟ又餐餐給妳吃鮮榨的,妳怎麼不給我乖乖喝?"

 

搬家後媽媽找到一些其他的衣服了,同事史蒂文叔叔也說會把他家小朋友的舊衣服給慎曦,加上媽媽還是認命的每天手洗她的衣服,所以目前還是不用買新衣 (加上媽媽忙也沒空啦!)。但是真希望慎曦可以不要再大口吐奶了,媽媽每天得洗好多條兜兜啊!

 

IMG_0909.JPG 

搬家一週後,同事馬克兄和史蒂文兄來看慎曦順便幫我們把 IKEA 家具組好。慎曦現在告別睡了三個半月的 bassinet,睡crib,crib 仍貼著媽媽的大床讓媽媽好就近觀察。換了 crib 仍是天天睡過夜,晚上偶醒來也自己哭哭一下下就回去睡;因為搬家我們自己作息不規則,從晚上九點半到十二點都有可能餵最後一餐,但不管幾點睡,早上六點到七點間都會自動起床。真是乖小孩,讓把拔媽媽天天早起!

 

慎曦很早就會往左翻,往右翻,還有 tummy time 時累了自己翻回肚子朝上。搬家這段期間肢體上有兩個很大的進展:一是她自己會從仰著變成趴著了! 搬家一開始雖然家裡一片混亂,但畢竟地面空間還是比較大,就把阿胖媽媽送的 activity gym再拿出來玩 (之前給慎曦玩她不玩),沒想到慎曦躺在上面會自己翻過來自己 tummy time! 搬家後沒幾天我第一次看到時嚇壞了,但把拔說這不是她第一次這樣翻了,沒什麼好大驚小怪 (做媽的沒好好觀察孩子@_@) ,所以現在也無可考她歷史性的一刻自己從仰著翻身到趴著是什麼時候。總之她很愛翻,換睡 crib後早上起來自己先 tummy time,平常一放在地上也翻,我想應該是翻過來仰著頭視野比較好。雖然慎曦還不會爬,但因為很會翻,所以活動範圍可以很大。因為她會吐奶,我們在地毯上鋪了一墊被給她躺著,她可以一路左翻從墊被頭滾到墊被尾。不過目前慎曦是右肩比較有力,只會自己左翻,右翻還是需要人協助一下的。 另外,因為她翻得很快,所以我們不敢讓她一個人在大床上,所以現在餵完ㄋㄟㄋㄟ如果她直接睡著,媽媽就跟著陪睡了,不然就一定要有人在房間看著。

另外一項肢體的發展就是手愈來愈靈活了。躺著時喜歡自己抓著自己的兩隻腳腳,好處是換尿布時不用媽媽抬腳,壞處是常常自己一抓腳就把ㄋㄟㄋㄟ從肚子裡擠出來。慎曦現在也會自己抓個小玩具、自己捧小書看。四個月健檢時醫師問我們她會不會把東西從左手交到右手,我當時不清楚,因為我怕她把東西塞嘴巴所以沒給她什麼可以自己拿的小東西,但回家用奶嘴試了一下,她是可以把東西從一隻手交到另一隻手了!

 

搬家後把慎曦的書都找出來了,大多是媽媽以前在香檳去圖書館書展時買的,還有朋友同事送的幾本布書,爺爺奶奶也從台灣帶來許多中文的繪本,加上圖書館在隔壁,所以現在慎曦有好多書囉! 媽媽希望每天可以至少陪慎曦看一本書!

其它認知方面,慎曦似乎還不會認人,現在只要有人抱她都好,我同事兩個金髮碧眼跟我們長得這麼不一樣的美國男生來家裡看她,她也不怕。

但是慎曦可以把媽媽和ㄋㄟㄋㄟ連想在一起囉! 每次餓了看到媽媽過來,就會興奮的揮舞四肢,如果這時媽媽走開,譬如想說先上個廁所在餵奶,她看到ㄋㄟㄋㄟ跑掉了,就會哇哇哭。另外,慎曦也知道ㄋㄟㄋㄟ有兩隻,每次餵完一隻,她如果餓了還要再吃,就會自己翻過身等媽媽爬到另一邊繼續吃第二隻。

 

目前唯一多就只有 activity gym,媽媽很擔心來路不明的玩具含鉛,所以她沒什麼東西可以自己玩。媽媽希望可以快快幫她買一些非X國做的有品質保證的玩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