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篇

就知道我今天全身而退 沒有被抓去催生或剖腹

 

把拔陪我花了一整個早上的時間在西北大學醫院

先是做 nonstress test

就是坐在一張舒服的沙發上 肚子綁兩個圓盤

一個追蹤 baby 的心跳  一個紀錄子宮收縮的情形

另外護士還要我每次 baby 動一下就按個鈕紀錄胎動

baby 心跳都正常

胎動嘛 這個姿勢不是讓我很容易感覺到所有的胎動 爾且早上八點半也不是她通常活動的時間

但是不到半個小時的時間裡 她還是有很多次 扭來扭去把圓盤都踢歪了 所以胎動也正常

我大概每五分鐘來一次宮縮 一次持續一分鐘左右

但護士說 這個每個人情形都不一樣 所以我也不知道有什麼參考價值

不過一般來說 如果每五分鐘陣痛一次 一次持續一分鐘 總共持續一小時  就得去醫院準備生了

但是我的宮縮不會痛 所以 不算是真的陣痛

 

做完 nonstress test 就等醫師門診

醫師檢查說我開了兩指 然後說她很滿意!

我有問醫師我體重增加的狀況 

她說我是超重了 但現在也不能做什麼  反正都要生了 @_@

 

門診完又等 11:30 的超音波

今天做超音波的小姐很趕 動作很快

也不跟我說明 還要我一直問她到底在量什麼

我知道她量了頭圍 肚圍 (我只知道頭圍跟肚圍量出來是一樣的) 大腿骨長

也看了腎臟和膀胱 (我看到螢幕上出現 kidneys bladder 還問這到底是我的還是 baby 的?)

當然還有看羊水量

照超音波的小姐根據這些數據 估計 baby 已經 3660 克了! (我出生時不到三千克呢!)

這個體重應該是過平均了!

天啊 把拔和媽媽懷孕前的體重都在 5% 以下

baby 妳怎麼長這麼大啊!

可是天地良心我吃東西一直很節制 孕期幾乎每天秤體重ㄟ >_<

希望 baby 不要太胖啊!

 

照完超音波後 我們就到大廳等另一個護士來跟我們解釋結果

護士一出來看到我們就說可以回家了 一切正常

再給 baby 兩天的時間  這星期天一定得出來啦!

我本來想跟護士要一份今天超音波檢查的結果 想知道 baby 到底多大 尤其是頭有多大

但把拔說不用啦! 到時候生出來自己量就好了 ... ...

 

Baby啊  把拔媽媽知道妳很健康就很放心

妳要多待兩天就多待兩天吧!

很期待週末跟妳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