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瘋世界盃是 1990, 從此成為德國球迷。我和所有德國人一樣,等這個冠軍,等了二十四年! 

從 teenager 等到兩個孩子的媽。老天啊! 我第一次瘋世足時,進球的超級瑪利還沒出生呢!


家裡沒有電視,決賽這天媽媽剛好身體微恙不想去運動,學校國際學生中心又有辦大螢幕免費 pizza 的 World Cup Party, 所以媽媽我就決定好好坐下來專心看這場世紀大戰!

跑趴就要有跑趴的樣子! 本來是想在拿 washable paint 在白色汗衫上黑紅黃畫三橫的,但是沒想到我們家沒有黑色的 paint!

臨時決定改縫不織布,偏偏外婆當天星期天中午去教會服侍,把拔縫的不熟練、外公要睡午覺、阿弟哇哇哭,害媽媽我縫的好心慌啊! 後來是把拔顧阿弟,外公和我馬拉松接力賽縫,曦曦小姐幫忙穿線。匆匆忙忙及時趕到學校,還好只是錯過開幕表演。

其實我原本還想買 face paint 把整張臉漆成黑紅黃,還好沒這麼瘋狂,因為到了學校,發現這些球迷們也太不敬業了! 沒幾個人打扮啊! (難道大家是為著免費 pizza 來著?)

自古忠孝難兩全(媽媽又在亂引用),要當忠實球迷,就不能當盡責媽媽。媽媽老早就計畫好,沒給孩子在家吃午餐,讓他們到了之後先乖乖把 pizza 吃了,然後奉上 i-Pad 當我的保母,讓我可以專心看球賽!

姊姊很認真畫圖。 

弟弟很認真看姐姐畫圖。

弟弟怎麼面色凝重地關心起賽事了?

不,他是在看 KIA 汽車廣告!

一家三代通通把德國國旗穿在身上! 我的大學德文老師看了相片後說,有像我們這麼可愛的德國球迷,德國怎能輸呢? [換句話說,贏球我也有功勞?]

 

這是事後一位在國際學生中心做事的學生發現我入鏡了,寄給我的照片 (所以我沒把臉塗上黑紅黃到底是對還是錯?)


I know, I know, 德國隊是很 priviledged 的一隊,竟然還有自己的選手村和訓練場地;但不能否認的是他們也是非常努力毅力驚人的一隊,這些年來看著他們一步一腳印的辛苦耕耘長期經營,卻一再與冠軍擦身而過,這次終於可拿下冠軍,真的是很替他們高興。 They don't have the best individual players in the worlds, but they do have the best team! 翻開德國的世界盃紀錄,每次拿冠軍前('74, '90)也都是連著拿了好幾次亞軍和季軍,努力再努力,才有開花結果的一天。


我也很喜歡 Messi 啦,其實我很佩服很多南美的球員,他們不像很多歐洲的球員,從小可以在足球學校,健全的家庭,有很好的環境可以訓練。南美很多優秀的球員,不少從小就在貧窮、毒品、犯罪中求生存;他們在街頭學足球,給球探發掘後,小小年紀離鄉背井去踢球,揹起改善家裡經濟的重任。

德國隊終於拿了冠軍,我最喜歡的 Lahm 隊長又宣布從國家隊退休 (震驚!! 傷心!),下次我改來支持南美或非洲的國家好了!

世屆盃,為我今年原本慘澹的暑假,增添了色彩! 從第一次瘋世足到現在,快四分一個世紀過去了,我還是會一邊看球賽,一邊尖叫吶喊、揮舞雙臂。我知道,我的內心深處,還是有一個角落,永遠年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