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爸做的蛋糕和姐姐畫的嘟嘟車卡片

親愛的弟弟:

你兩歲生日過了一星期,媽媽才有機會坐下來好好寫封信,祝你生日快樂! 這幾個星期來,我們舉家南遷,緊接著開學,我想你長大有一天可以理解,媽媽給你寫信幫你紀錄雖然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真的花時間陪伴你、給你一個快樂健康的成長空間。

來到新的環境:工作、學校、氣候、生活型態,我們每個人都在適應。你是家裡最小的孩子,似乎沒有什麼明顯的適應或不適應的問題,還是稱職地扮演好娛樂大家,給每個人帶來很多歡笑的角色! 

凌晨四點起床做 banner 的媽媽

這一年,看著你從上學會聲嘶力竭哇哇大哭,到可以從容自在地跟我們道別,放學時又喜孜孜地奔向我們 (而不是對學校留連忘返);看著你從爬、到走、到跑;看著你展現小男孩特質,開始對嘟嘟車偏執、對樂高拼圖展現高度的興趣;看著你從不會說話,到最近,雖然語言發展方面還是嚴重落後,但終於可以發比較多不同的音了。雖然你是媽媽的第二個孩子,而這陣子媽媽忙著搬家,往往不是第一個 witness 你各方面新發展的人,(而常常是姐姐來跟媽媽報告你的進展),但是,媽媽要你知道,你每一項新發展,不管是肢體、語言、人際情感方面,給媽媽帶來的感動和喜悅,都不減姐姐當年所帶給我的! 媽媽謝謝你!

生日這天剛好台灣同學會辦迎新,算是幫剛到這裡還沒有朋友的你慶生。

今年你生日,我們照家裡慣例沒有給你買特別的禮物,原本計畫要幫你比照姐姐生日做的"藏嘟嘟車蛋糕",因為搬家拆箱烘培模型沒有找出來,最後也簡化成直接用畫的。但你兩歲生日的這一天,對我們來說是很特別的一天,因為這是我們在忙碌了兩星期後,第一次去這裡的教會。這間教會是老鄰居 Kay 阿姨介紹的,教會很大,大半的成員是學生,相當青春有朝氣,最重要的是,牧師講道講得非常精彩,完全就像大學教授上課,除了有條不紊,Powerpoint 圖文並茂,每個段落有重點摘要外,還兼顧學生的 attention span, 風趣詼諧。教會還有中文堂和給小朋友的中文主日學。

媽媽雖然沒有花錢給你買生日禮物,但是媽媽準備好未來這一年,可以送你一個一輩子的禮物,就是信仰。去年你去教會學校,開始學著吃飯前要禱告,週末也去教會托兒所,但畢竟年紀太小,理解有限。未來這一年,你輟學在家,只有一個早上去托兒所玩耍,還有週末的主日學,未來這一年,沒有終身職的媽媽會很忙,但媽媽會盡最大的力量,希望隨著你的語言認知發展,讓你可以漸漸打內心認識神,並經歷祂帶給媽媽和姐姐生命中的感動和力量。

阿弟! 兩歲生日快樂! 

永遠深愛你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