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從六月底回美國後,就幾乎每個周末都有免費玩樂 (這個周末好像是第一次沒有玩樂活動的!)。橡樹園小朋友活動多,今年是 park district 一百周年慶祝,更是擴大慶祝花樣百出,這些活動不是走路就到就是開車十分鐘內可以達陣,週末在家一家人大眼瞪小眼,當然不如出門吃喝玩樂!

尤其到了十月,為了抓住寒冬來前最後可以出門玩耍的機會,更是每個周末玩樂滿檔,有時連曦曦都會說:"媽,這個不用去了,我們已經很忙了!"

一路玩下來的結果,就是到了最後高潮萬聖節,媽媽我已經麻木了,過了一星期多還沒振作起來好好整理照片。


萬聖節在十月底,但是一個月前就陸陸續續有活動了,先是九月底的 Fall Fest, 挑大南瓜(免費的!)、坐馬車、參觀植物園、走稻草迷宮、做美勞、看野生小動物、還有其他雜七雜八小朋友的活動。

 

當天是早上上完教堂後,直接去 Fall Fest。本來要回家吃午餐後再去下一攤玩的,但因為 Fall fest 上已經有可以吃吃喝喝的了,為了趕時間,直奔下一攤 - 十九世紀生活體驗,主要是給小朋友體驗那個時代小朋友的工作和玩樂,嘻嘻研究了怎樣搗搗搗搗出 cheese來,玩了當時小朋友的玩具 (弟弟很不捧場地只對二十一世記的手機有興趣)。

喔! 忘了那個周末的星期六已經有曦曦學校的開學嘉年華園遊會,是募款活動之一,所以有砸錢買票,手廢了的媽媽我也帶上護腕當義工。西西那天第一次自己騎小馬,跳跳屋的票都交了卻抵死不肯進去。票實在剩太多了,還好有朋友經過幫我們消化一些,還是有剩的通通去買吃的,弟弟就樂的在一旁有餅乾啃。明年這活動應該和其他家合買票就好了(ㄟˊ,好像弟弟到時可以下去玩,唉,燒錢!)。

隔了一週又有另一場 fall fest,這一場攤位相當多:裝飾杯子蛋糕、畫南瓜 (所以後來我們家只留了這個希希和爸爸畫的小南瓜,前一週拿的兩個大南瓜,一個送給樓下鄰居,一個捐到弟弟班上-- 這麼多免費南瓜可以拿,我懷疑誰要花錢買啊?

 

還有和超大南瓜合影 (弟弟超愛南瓜的)、走玉米田迷宮、用遙控車畫圖。

 

穿珠珠做首飾、畫葉子、遙控水上機器人、上救火車研究等等等,媽媽我照片不整理了。反正這一場活動相當多,但都是適合嘻嘻,弟弟就是陪著受凍(當天非常冷!) 玩到下午兩點結束後立刻趕場到圖書館參加 Baking contest  試吃活動,橡樹園大廚齊聚一堂烤出拿手派餅,並廣邀大眾一起品嘗!

 

再下一週也是玩樂滿檔:曦曦學校義賣 donats (凌晨三點就去做義工的把拔沒照到,因為我們七點去時他已經交班了...)

去完義賣回圖書館參加萬聖節說故事時間,然後在風雨中陪西西參加 Green Halloween trick-or-treat, 這是去橡樹園商家要糖的活動,標榜給小朋友的都是有機健康的零食。另外有蜘蛛人和 princess 可以合照,西西都嘟嘴不肯,媽媽只好自己下海。

再下一個週末是媽媽路跑比賽 (紀錄過了)還有豪華泰國生日趴(沒有照片,但那美味正宗泰國料理的滋味我一輩子忘不掉 ... ...),喔這週間晚上有一天還有西西班上冰淇淋趴。

再下一週有嘻嘻校外教學,跟南瓜還是會扯上關係,當天別人都帶 penut  butter sandwiches 當午餐, 嘻嘻是帶蔥油餅,很酷吧!另外參加豪華中國生日趴(媽媽一人帶熹希去,沒有照片)

 

快了快了! 終於撐到萬聖節了。當天星期三弟弟不上學,但是老師還是讓我們帶弟弟去學校跟著一起去各個辦公室要糖,弟弟的超人裝是樓下鄰居借的,之前參加爬行比賽就亮相過了。

 

中午是西西搬上萬聖節服裝秀。希希(我的電腦究竟對ㄒㄧㄒ一這個拼音有多少意見??)今年扮台灣小姐,旗袍是一位朋友給的,媽媽剛好幫她湊到一樣顏色的頭飾。

 

萬聖節是個很商業的節日,但是可以變得很有創意。像我最喜歡嘻嘻班上的紫色南瓜,我後來也發現,有牛仔外套也很好變化,做個帽子就可以變牛仔 (不過之前人家給我的牛仔外套我通常沒有留下,因為西西都會嫌不舒服不穿),有黑色的衣褲,貼個反光條可以變消防員,有連身牛仔裝(唉,已經被我捐出去了),可以變馬立兄弟或油漆工。這些點子今年都來不及用上,明年媽媽有餘力,再和孩子一起腦力激盪了!

希希上完課後我們就出門要糖囉! 扇子本來是要給台灣小姐西西拿的,不知道為什麼最後落到超人弟弟手上。

今年是西西第三次要糖,還記得第一年她對恐怖的面具很害怕,今年她是一開始很勇敢的說:"不用怕啦!這些都是假的!"但後來還是有膽小的時候,像右下圖的蒙面俠,她原本堅持不敢靠近,沒想到蒙面俠親自走過院子發糖給她,嘻嘻愣了一下說:"這個魔鬼還挺乖的嘛!"

 

當然,萬聖節要糖時也要一親 Frank Lloyd Wright 名宅方澤 (媽媽亂用成語)。

 

回家後就是整理糖果了。我們這裡每年都有一家會大手筆發 Fannie May的巧克力,我高度懷疑這主人一定是 Fannie May 的高階主管。

這些糖果,和往年一樣,巧克力多半收起來放車上,冬天路上有意外應急用 (不過媽媽不再通勤了,好像沒有需要了... ...), 剩下有水果軟糖,西西一天三餐都有乖乖吃的話,晚餐後可以吃一顆,對,不是一包喔,是一包裡的一顆。這樣實在是可以吃很久的。弟弟呢,當然是還不給他吃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