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的玩樂記錄先跳過,因為八月更歡樂啊!先是把拔節!

 

 

 

今年卡片還是做領帶,不過變個花樣,是用外婆做中國節剩的線頭做的。本來要曦曦自己剪小段的,不過線粗不好剪,還是媽媽我剪。

這美勞有練到小肌肉嗎? 其實這個美勞教室對曦曦都太容易了,尤其她現在單手左手都可以做美勞 ... ...

 

 

插播最近趣事一則,某日從曦曦回來後堅稱她右手受傷,就這麼貼著右大腿不能動一整晚(其實好好的,估計只是好玩),但當天美勞就是單手用左手做的了。

 

單手左手撕貼紙背膠。

 

貼得還挺整齊的  --- 這樣的左手不去學小提琴是不是有點可惜?

插播結束。

好啦,連續三個把拔節都做領帶,好沒創意喔! 可是救命喔父親節卡片還有什麼可以做點什麼其他的? 媽媽在跟外婆哀的時候,外婆說"菸斗"。不過我們家把拔不用菸斗啊,好啦,我後來想到電鑽,handyman 把拔跟電鑽很搭的! (再來插播:上回曦曦生日,我請把拔在牆上釘幾個圖釘把 banner 固定,他立刻去搬出電鑽,相當專業,但也把媽媽一整個嚇壞啊!)

 

卡片背面寫上曦曦在媽媽扮引導下要跟拔說的話,大致還算有邏輯 (除了很堅持要那的一句:"我幫媽媽曬衣服")

 

  


順便附上六月美國父親節時媽媽在台灣爆肝熬夜、一邊擠奶一邊做給把拔的父親節電子卡 (在台期間,兵荒馬亂加上乳牛身兼奶嘴超時加班,所以品質不保證)

 

今天是美國父親節

祝把拔父親節快樂!

 

謝謝把拔每天幫我和弟弟洗奶瓶

謝謝把拔從來不大聲說話

謝謝把拔幾乎每天回家陪我們吃晚餐、幫我和弟弟洗澡

謝謝把拔常常星期六陪我和弟弟去聽故事

謝謝把拔省吃儉用

謝謝把拔幫我和弟弟在 amazon 上定尿布和玩具

謝謝把拔週末帶我們去買菜、沒有去買也會幫忙把菜扛上來

謝謝把拔在我們回台灣期間還隻身留在美國工作找工作

謝謝把除了上班工作外還用其他方式給家裡增加財源

謝謝把拔常在下般路上順便幫我把免費衣物玩具帶回家

謝謝把拔是 super handyman 會修家裡的門、把畫框等釘得很正、很漂亮

謝謝把拔在我腿軟或耍賴時抱我

謝謝把拔在媽媽偶爾早上爬不起來的時候會陪我在客廳看書

謝謝把拔幫媽媽把搖搖椅搬回家、協助媽媽搶救母奶、讓弟弟有全母奶喝,連帶我也分了一杯羹,頭好壯壯

 

弟弟很會爬、到處翻東西、喜歡站(得意地放單手),喜歡扶著東西走

 

  

 

我會照顧弟弟,每天有吃花花,但最近不配合照相媽媽很頭痛

弟弟和我天天有活力母奶喝,雖然最近果蠅多有腸病毒,我們都沒生病

 

今天是美國父親節

祝把拔父親節快樂!


 

媽媽跟孩子的爺爺反應孩子的父親長期漠視我的精神狀況,孩子的爺爺跟孩子的媽媽說:"妳是成年人了,自己的情緒要自己處理好,有什麼傷心難過,難道還要我們像對三歲小孩一樣喝護安慰妳嗎?"

媽媽:"對對對,成年人確實要會'自己'處理好'自己'的情緒,那你怎麼還會在成年後兩次憂鬱症呢?"

(事後媽媽想自己當時應該說:"對,當年您患憂鬱症時,我真不該力勸孩子的父親一定要回台灣一趟陪伴家人,還讓自己挺著七個月的大肚子隻身待在芝加哥風雪最大的一個冬天,就算孩子的父親當時央求我他要回家看您,我應該要說" 你父親是成年人了,他'自己'的情緒他'自己'會處理好! 難道還要我們像對三歲小孩一樣照顧他嗎")

 

媽媽終於了解台語歌裡常聽到的"真心換絕情"。

 

不過媽媽事後反省:兩個精神狀況都出(過)問題的人對話,一點也沒有意義。

 

這篇好像三溫暖,總結:

新約聖經哥林多前書13章1-8節:
...愛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
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夸,不張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我們謙卑地禱告,我們相信神,神一定會帶領我們走出一條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