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曦曦抽到家對面的托兒所,還滿開心的,想說她兩歲,加上暑假要升格做姊姊,她去上個學,家裡的人也會輕鬆些。

最近確又動搖,最主要是錢啦,一個月雖然 $165,一年也將近 $1,500,芝加哥這生活費又高 (我好怕暑假油價會看到 5 開頭,好在我快不用通勤了),$1,500 換成以後可以給她學琴學跆拳道的費用,想一想,還是就咬緊牙撐過未來這一年呢?

另外,橡樹園雖然生活方便,地稅也貴得驚人。圖書館在家隔壁,活動很多;她去上學,一星期就上兩次共五小時,會讓我們輕鬆很多或她生活會豐富很多嗎? 還是就把這一比錢先省下來呢?

這學期,曦曦每週去圖書館聽三次故事 (其中有一次還有全家都有點心吃)、上一次美勞課、一次自然課,加上其他零星的表演或特別活動,媽媽每天早上單獨陪玩講故事一小時,傍晚大部分的時候媽媽可以再陪她畫圖個十五二十分鐘,對一個兩歲的小孩來說,日子是不是也很豐富了?



媽媽之前擔心她沒有玩伴,但是這學期開始,圖書館開始有陣容浩大的一群固定玩伴 - 都是說中文的爺爺奶奶帶著一群牛孫子 (七、八個,都屬牛),幾乎早晚都到圖書館報到。 

爺爺奶奶忙著聊天交換育孫心得、小朋友搶玩具蠟筆、被碎碎念要一起玩、互相傳染疾病 (他們真的會同時生病,輕重就看個人抵抗力)。兩歲的孩子去學校,經歷的也不就是這些嗎?

 

在圖書館跟別的爺爺奶奶熟了,偶而也會離開外婆的身邊跟別的長輩小朋友玩,這樣算不算是慢慢學習獨立,跟上學有點像呢?

一群說中文的在一起,晚一點上學,也讓她把中文的底子打更好。

碰到大方的小朋友,還可以玩玩別人的玩具。


圖書館的美勞教室很精彩,每週活動都不一樣 (不過媽媽比較希望作品不要是立體,很快家裡就會被塞爆!)


接下來 baby 出生,我也知道我們不會有這麼多時間陪曦曦 (但是如果曦曦跟 baby 一起去圖書館聽故事,她一星期可以聽個五六次了,哈!)。不過今年秋天我會請兩個月產假,剩下的兩個月不用教書,不用通勤一週至少可以省下我 4 小時的時間。小 baby 喝奶我當然要餵,剩下拉睡等事就交給奶奶吧,我陪曦曦。明年春天呢? 我要回去上班,希望課可以就排在兩天、不要有晚上的課,剩下就是咬緊牙加上拋棄羞恥心了 (不過想到明年春天把拔要找工作我頭又開始痛了!)。小路媽媽說她一個人帶兩個孩要 part-time 工作都招架的住,奶奶還有我一星期在家幫忙幾天應該可以應付的過來吧? (雖然我希望可以完全自己帶孩子,但是身不由己啊!)

拋棄羞恥心。

我從小到大認真努力念書,雖然結婚有了小孩,做了一些妥協,但我還是算認真努力。明年反正我工作如何都不會影響到我升等,認真努力這麼多年,我可不可以就拋棄羞恥心,立志考績給他墊底?  

其實很多時候看不到自己工作的遠景和未來。如果順利升等,它也不過是一份鐵飯碗的工作 - 我日夜祈禱伊利諾州不倒。

明天是曦曦九月上學註冊最後一天,希望我不會臨時變卦。

孩子可愛就這麼幾年,還是多一點時間讓她在我身邊吧!

 


 

20-25M 作息

  • 7-9 am:  起床, 5oz 奶 (25 個月開始喝脫脂),媽媽單獨陪玩講故事一小時
  • 9-12 am:  外婆 or 奶奶 陪吃早餐,去圖書館玩
  • 12-2pm: 6oz 奶,午睡 
  • 2-6 pm: 外婆 or 奶奶 陪吃午餐,去圖書館玩
  • 6-7pm: 外婆煮飯;曦曦陪媽媽收摺衣服、洗衣服、整理房間,美勞教室
  • 7-8pm: 晚餐、收玩具、曬衣服
  • 8-8:30pm: 6oz 奶 AND 媽媽講故事、刷牙洗澡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