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十月一整個月慎曦的活動都圍著萬聖節打轉,十一月開始,媽媽就開始想有那些耶誕節相關的美勞和家事可以給慎曦參與。

雖然慎曦沒有參與剪貼卡片上聖誕樹的過程,但是撕信封封口膠布和地址貼紙都是她做的,撕了一個月下來,從一開始要媽媽幫忙摺一下貼紙或先撕開貼紙的一邊,到現在自己也會摺一下或從邊邊摳,基本上撕貼紙是完全可以自己來了。貼紙訓練 fine motor skills 還真不錯。

月初時,我還不敢讓她貼信封上的地址。

 

卡片和信封上的章慎曦也參一腳,主要是讓她幫我蓋印泥,但偶而她會給我偷蓋一個 (所以大家信封上蓋的不清楚的應該就是慎曦蓋的)。

 

寄卡片也可以參一腳,這跟圖書館還書很像,所以慎曦很清楚要做什麼。

 

親自送卡片的部分慎曦也參與到。

橡樹園的朋友還有拿到小餅乾喔! 媽媽把台灣買的小餅乾,用台灣卡片的透明塑膠袋分裝好 (為什麼台灣的卡片每張都要放在一個袋子裡?有點浪費,所以媽媽把這些袋子再利用),綁的帶子是慎曦每次去買菜跟店家要的氣球上的,所以也是資源再利用。

左下角卡片聖誕樹上的星星是慎曦自己貼的喔! 原本媽媽不是很確定以她目前的智商和手指靈活度可不可以做好這件事,把拔也懷疑;貼之前媽媽再三跟她說要貼在樹的頂端,問她要貼在哪,她也正確指出;但到給她貼紙時我還是覺得她會亂貼,沒想到後來真貼對了!媽媽和把拔都很吃驚,看來明年我們可以一起做更複雜的卡片了!

卡片和餅乾送給橡樹園的哪些朋友呢? 右邊由上到下依次是從事以下活動 : 敦親睦鄰、關懷獨居老人、尊師敬長。

敦親睦鄰的是樓下台灣中國鄰居,Murray, Kay and Amos, 慎曦的護照照片就是他們幫我們印的,還有他們還幫我們照顧植物,上次媽媽在高速公路上出車禍奶奶也是先跟他們連絡。我們這棟公寓有一些老人家,他們都很喜歡慎曦,慎曦每次在大廳玩也常常娛樂大家,所以過節時我們也來關心他們一下。尊師敬長的當然是圖書館的老師們,這一年,沒有上學的慎曦幾乎天天在圖書館學習,聽故事、做美勞、看話劇、聽音樂會、看魔術表演、參加各種party。謝謝很多老師讓慎曦超齡參加一些活動 (像做美勞),也破例讓慎曦一星期多上了好幾堂聽故事課 (其實一星期只能去一堂的)。

慎曦讓媽媽意外的是,餅乾都大方送出去,我本來以為她會吵著要吃的。(在家裡等媽媽包餅乾時吵吃了好幾塊)

 

最後這個是圖書館耶誕節裝飾餅乾的活動,我們沒有報名上,但是後來老師還是讓慎曦進去做 (有送卡片有差?)。 是奶奶帶慎曦去做的,媽媽在家調時差沒趕上拍到製做過程。據奶奶說,五分鐘不到就做好了,慎曦不知是因為每次去 storytime room 不是聽故事就是做美勞,還是因為不知道 M&M 巧克力是什麼,製作過程完全沒有吃任何部分,哈哈!大概就以為自己在做美勞。後來這個薑餅人晚上進了把拔媽媽的五臟廟,很甜,還是不給慎曦吃好。

祝大家耶誕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