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個暑假都沒離開芝加哥,雖然我曾經很想離開幾天出去走走,但因為工作忙,加上車子到外婆來前一天才從修車場領回來,就都只在附近走走。

好在芝加哥是個附近有很多好玩的地方,開學前一天,把拔、外婆、慎曦,等我到下午兩點趕完工作,直奔芝加哥看四點就要結束的Water & Air Show。15 分鐘就到了,而且很幸運地一下就找到停車位。一開始在靠近千禧公園找地方坐下來觀賞,但是滿天的蜻蜓和海鷗 (湖鷗?)比飛機還多還大,慎曦看我們對天空指了半天好像更睏惑什麼是"飛機";慎曦還不知道為什麼撿到地上一坨狗屎(!),我直嚷著早知道就在家工作或看網路上的直播video。正當我們要放棄時,想說停車費都交了,就往湖北邊走,才沒走十幾分鐘,哇,就看到F不知道多少的幾架戰機並肩咻來咻去,這樣才對嘛!慎曦也明白的什麼是飛機,會跟著指。

因為接下來這個學期我要"生生不息" (生小孩、生 papers、生 grants、生學生的論文),應該是沒有機會出遠門玩耍了,如果順利懷孕,大概又要一年半以後才有機會,所以開學第一個週末把拔安排了兩天一日去附近的州立公園 Starved Rock State Park 玩。一開始我不抱很高期待,在伊利諾住了十年,一直覺得這裡地形上"平"淡到極點,出發前一直跟把拔確定州立公園有樹否,到了之後才發現,不只有樹,還有山有水有峽谷,真令人驚艷!雖然不能跟國家公園相比,但是每一條 trail 都有不同的景色,離我們這開車只有兩小時、不會人擠人(前一天才訂旅館)、而且便宜又大碗! 把拔找的旅館一晚 $85,很新很乾淨,有網路早餐冰箱微波爐,兩天一夜四個人玩下來食住行應該不超過 $120,所以此地以後就是我們的度假別館了!秋天可以賞楓、冬天還可以滑雪喔 !(但我得現學會 cross-country 滑雪)。

這次出去,慎曦跟我們同一房間睡(她出生後兩次在外過夜、第一次還是奶睡、第二次我們住suite),本來有點擔心習慣一個人在房間入睡的她晚上會不會睡不著,但當天晚上,熄燈、給了她小手帕、打開在youtube 上找到巴哈爺爺的音樂 (忘了帶CD!),四分鐘的video 還沒結束她就倒在小床裡一動也不動,真是太棒了! 以後可以常帶她出來玩過夜。

在外吃飯對慎曦到是一個小問題,她不太喜歡吃外面的,吃得不多,早餐我幫她拿了 cheerio,想說很多小朋友都喜歡吃這個,沒想到她吃了兩個就開始餵把拔,還好出門前外婆幫她抓了幾隻香蕉。但慎曦不喜歡吃外面的食物這事我和把拔倒是竊喜,(我跟把拔說慎曦不吃這不吃那,把拔直說"這樣好這樣好!"),因為這表示她習慣家裡的粗茶淡飯不喜歡外面的(垃圾)食物啊!

照了很多照片,都在相簿裡了。

還要註明一下我們家把拔因為要展現親子風,所以跟慎曦出去都帶這頂他幫慎曦從圖書館挑的狗狗帽 (我真擔心他有一天上班會不小心拿錯,把這頂帽子戴去實驗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