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慎曦十四個月又三週,是出生到現在頭一次一整天沒吸媽媽ㄋㄟ ㄋㄟ。

斷奶計劃進行半年終於徹底執行了。這幾個月都只有早上在瓶餵 3 oz 之後親餵,上星期改成早上先餵 5 oz,奶就漸漸沒了;昨晚洗完澡和慎曦窩在大床上想給她喝ㄋㄟㄋㄟ,她還是很開心地跑過來吸吸,不過吸兩下換邊發現還是吸不出什麼東西,就跑去玩別的了。所以我們斷奶算是很順利,慎曦完全沒有哭鬧,媽媽也沒有太傷感。

這半年來要把拔幫忙拍過太多次 "最後親餵"記錄,但真的到最後一餐,反而沒記錄。這些照片當然就只能自己看啦,前後比較,發現胸部從可以一邊擠出一瓶奶到現在完全沒奶,原來 size 可以差這麼多! 不過我本來就是乾癟型的,也不會在乎自己豐不豐滿 (除了覺得胸部變小好像腰相對看起來比較粗)。把拔說,山不在高,有仙則靈,胸不在大,有奶則行 ... ...

最近每天餵慎曦晚餐都像在打仗!突然懷念起一年前,餓了只要把ㄋㄟㄋㄟ嘟上去的日子,雖然兩三小時要來一次,但至少嘟上去她就一定不哭鬧地乖乖吃。不過想想現在只少每次晚餐打完一場仗可以讓她把我們為她準備的新鮮營養食材通通吃下,吃得肚子圓鼓鼓的;以後她大了開始挑食要吃一堆亂七八糟的零食材頭痛呢!

我好懷念當乳牛的日子喔! 希望還有機會再當一兩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