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IGGAME2.JPG

1999 Big Game Stanford VS UC-Berkeley 少數幾張當年有 scan 起來的照片

1999 年 9 月11日,爸爸和哥哥帶著我一行三人六大件行李,浩浩蕩蕩抵達舊金山國際機場。史丹佛同學會還派了兩輛車三個人來接。從此展開我在美國十年的生活。

那年我身體很不好,九個半月健保卡用到 H卡,在出國念書前夕,因腎盂腎炎第二次住院,三個人的機票都得延。剛到美國時身體還很虛弱,爸爸哥哥租了車想趁離開前幫我把該採買的東西買好,我卻整天只想留在旅館睡覺。他們應該只待了兩三天,因為啟程被延了。記得離開前一天下午,在Escondido Village跟爸爸和哥哥淚眼告別,一整晚到清晨沒睡,發現有人拿小石頭丟我在二樓臥房的窗戶,原來爸爸哥哥竟然在一早去機場前,又來宿舍看我一次,我又哭得淅瀝嘩啦。

然後十年轉眼過去了,念了兩個碩士、一個博士、就業、結婚、生子。結婚後志平來美,現在我很少在機場掉淚了。

原本以為今天會有些感動,可以寫些什麼,卻寫不出來。最近好忙,overdue 的事情愈來愈多,然後家裡又出一些小狀況。我好希望可以有兩個星期的假讓我可以 catch up。有一個報告一直擠不出來,後來擠出來了,怎麼擠得呢? 就是把標準放到地上,只能這樣了。慎曦最近每天都有新成長,還是多陪陪她勤加記錄。我的報告可以遲交,grant可以明年再認真投,但是慎曦的成長就這麼一次呢!

我的來美十週年就先寫這樣吧,說不定等到我來美國二十週年時,這些片段可以再拿出來繼續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