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 baby 才跟我們相處不到三天

但把拔和馬麻都大概可接受一個事實了 

就是人算不如天算! 她好像不是我們原本以為那種安安靜靜 哭起來只會哀一兩聲的 baby !

相反的 她哭起來很大聲 聲音會層層堆疊上去 大到會讓人起耳鳴呢!

 

小兒科醫師跟我們說 這很正常 這種情況會到四到六週達到高峰 [baby 妳的聲音不能再大聲囉 ... ...]

還說一個 alert (有警覺性) vigorous (有活力的) baby 比 sleepy baby 好

雖然 baby 哭聲很大 但是這兩天我們也趁著還在醫院 有護士醫師的協助下 慢慢摸清楚她的個性 她大哭的開關在哪

 

經過我們的研究 發現 baby 其實平常沒事是只會哀一兩聲而已 但是遇到以下兩種狀況 她就會很快"情緒失控"

一是沒餵飽 

一開始我因為堅持餵母奶 所以配方奶和奶嘴雖然護士看不下去 baby哭建議了幾次 我都婉拒

直到醫師跟我說 因為 baby很會吸我的奶 所以不用擔心給她配方奶或奶嘴她會習慣 我們才每次在給她吸完母奶後 給她一些配方奶

之後 沒餵飽的情況大大改善 

baby很合作 雖然馬麻現在還沒有真正的母奶 但每到用餐時間她還是吸得很愉快一副很陶醉的樣子 ^_^ 讓馬麻很有成就感!

原本排斥的配方奶 也愈來愈能接受 但還是很享受吸媽媽的奶!

 

baby 另外一個會大哭的情形 就是尿布有大便!

我以前看過有 baby 大便尿尿積到尿布都快掉下來了還可以玩得很開心

但我們家的baby 好像是很愛乾淨的 對大便的接受度很差 

加上新手把拔擦屁屁又擦得很仔細 手腳稍微一慢 baby 就會失控了!

baby 啊 愛乾淨是好事 但小姐妳可不可以不要哭得這麼大聲啊? 

 

baby 才不到三天大 我們當然不能要求她要自己情續管理 

所以 只好盡量趕在她失控前把問題處理掉囉!

 

我本來以為她還喜歡在媽媽身上睡一陣子才去小床上睡

因為第一天第二天晚上她都是要賴在我的手臂上先睡一回兒

但是今天發現 好像不是這樣 

如果把餵飽了 尿布也換乾淨了

她就算醒著 也可以一個人安安靜靜在小床上東張西望一陣子 然後自己睏睏不吵人

 

雖然 baby 才不到三天大 但志平和我已經愈來愈上手啦!

還記得 baby 剛出生時 志平抱著她來手術台前看我 我總覺得他抱著怪怪的 很不協調 他一直跟我說他怕抓不穩baby會掉下去

但現在他已經是換尿布和拍嗝高手 (剖腹產完的馬麻行動不便 把拔只好辛苦一點囉!)

而且神奇的是一向風吹草動就會影響睡眠的把拔 竟然可以接受baby高頻率的哭聲 照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