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曦曦三歲生日小男生篇,事隔數月,產後智商低(加上憂鬱來攪局)的媽媽我倒底孩記得多少?

小男生趴踢是在小女生趴踢的第二天,媽媽想說連續兩天穿一樣的衣服太無趣了,於是挑了兩件水藍色的給曦曦選:氣質出眾的旗袍 (下圖,好久以前照的)? 還是帥氣籃球裝?

 

曦曦小朋友當然二話不說選了籃球裝,非常配合當天小男生趴的感覺,但是跟小男生們送她的有蕾絲邊洋裝是一整個不搭啊~

先跳回去講趴踢前的美勞。照例要準備 goodie bags。今年想說曦曦ABC都認了,但堅持不學寫字拼字,所以就想把他朋友的名字印出來給她描,稍微順便教一點 phonics。曦曦對朋友名字有高度興趣,算是加減聽了一些進去。給她剪名牌時媽媽還是提心吊膽,應該是媽媽多慮了,之前她把媽媽的耶誕卡剪碎碎都沒剪到自己的手。

 

穿穿看可以教給她做。早起做美勞,所以一頭亂髮。

 

希望明年自己會打蝴蝶結。

 

 

再跳回去講趴踢當天。活動跟前一天女生趴安排是一樣的,媽媽有準備好海洋生物的美勞給大家做,只有一兩個小男生被他們的媽媽(壓著)做,臉上都是一臉迷惑的表情。

媽媽我一下就看不下去/ 不忍心了,拿出沙包說那我們來玩丟沙包比賽吧! 應該要站在粉色毛巾後丟,看誰丟的遠。但是小男生哪會聽,拿起來就是一陣亂丟,媽媽只求沙包沒打到人就好了!

 

 

釣魚是唯一一個跟海洋主題有關大家又玩得可以的遊戲。最右邊的A小朋友當天有事先離開,所以沒照到最後的大合照。

 

 

接下來到重頭戲講故事時間了。為了讓容易分心的小男生們可以專心聽,媽媽講故事前還要求大人們要安靜哩。

 

當天曦曦堅持要坐在媽媽旁邊當"助教",這"助教"確實也有盡到責任,因為有一首唱遊媽媽表演錯了(現在真的想不起來是哪一首怎麼錯了),還好有曦曦助教指正。

小男生又開始一臉迷惘了... ...

 

只有曦曦助教最捧場 ... ...

 

小男生愈來愈迷網,愈來愈騷動 ... ...

 

場面太混亂,媽媽表演不下去了 ... ...

完全了解為什麼有人花錢請 storyteller,也更佩服圖書館的老師,台下不管是目瞪口呆或是四處遊走或是啼哭嬉鬧,還可以這麼鎮定從容生動地把故事唱遊帶完。

 

還是來吃蛋糕吧! 中國城的師傅很盡責,硬是(咬牙?)把這麼複雜的"曦"寫上去了。

 

記得當天曦曦蛋糕吃太多吃到吐出來了,嚇壞了隔壁的小朋友,據說離開後還不停問"曦曦姊姊怎麼了?"


媽媽我就記得這麼多了。雖然跟前一天小女生趴氣氛差很多,尤其曦曦自己人來瘋三步五十在屋裡尖叫跑來跑去,但大家盡興就好! 

最近曦曦常在說弟弟生日到了要如何如何。其實沒有如何如何,我們還是維持一歲只辦一次的傳統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