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00 am

慎曦躺在床上一邊吸奶一邊撒尿,尿尿側漏,換褲子 (媽媽床上墊了一個拋棄式防水棉墊,都好幾週才換一次,但好在不用洗床單),媽媽手洗。

10:00 am

慎曦悄悄地大了一攤很大的便,從尿步兩側露出來 (媽媽原本高興她現在好幾天大一次便,但顯然高興太早),上衣也沾到,又換一條長褲 (只有兩件),媽媽又去手洗。

4:00 pm

媽媽想帶慎曦出門散個小步,因為媽媽覺得自己的健康不能只靠活力母奶,還得活動四肢! 想說每週抽個三四天下午帶慎曦出去走半小時。出門前換尿布,奶奶過來幫忙,順手先把舊尿布拿起來,媽媽跟奶奶說通常準備好新尿布先擦過屁股才迅速換以免中間空檔慎曦尿尿,奶奶一聽立刻把舊尿布塞回慎曦屁股下,說了一聲 "還真的耶!" 媽媽看到慎曦就這樣大辣辣躺著尿,正高興被舊尿布接住了,但又高興太早,還是漏接了一小部分,,已經沒有長褲穿了,改穿 sleeper(只有兩件), 上衣又要換,又要洗! 媽媽很沮喪,本來想不出去走路了,但奶奶說沒關係。匆匆散步了二十幾分鐘回來,奶奶還說怎麼這麼早就回來,媽媽很感動。

7:00 pm

乖乖喝完 6 oz 的奶瓶,媽媽很高興今天慎曦喝奶瓶很乾淨沒有到處流,但才一抱出去,又嘔了一口奶,唯二的sleeper 也髒了,晚上我們吃晚餐時,慎曦自己在地上玩,又在小墊背還有activity 上嘔奶。媽媽決定第二天通通丟洗衣機不手洗了。

3:30 am

媽媽起來擠奶,洗澡,只要手洗自己的內衣褲和一條慎曦的小兜兜,因為剩下都第二天都丟洗衣機,好輕鬆喔!

 

第二天早上原本想趁慎曦吃完早餐睡在我們大床上去洗衣服的,但為了想拿她頭下那條嘔了很多次奶的毛巾,把她抱起來去小床睡,把她驚動得哇哇哭。媽媽又沮喪,心情脾氣都變糟!

結論:

  1. 媽媽不應該沮喪,奶奶幫了這麼多忙,沮喪什麼! 媽媽應該想想自己很幸運了,那天奧汀媽媽說她當年奧汀常流鼻血,弟弟又常吐奶,每天都在手洗,而且當年 Orchard 的洗衣房在外面,我們現在公寓的洗衣房至少在同一棟。比起奧汀媽媽,媽媽已經輕鬆很多了! 不要沮喪!
  2. 要幫慎曦買多一些衣服,這個勞工節週末就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