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升等後,日子並沒有過得特別輕鬆.

 

我也沒有給自己 promotion 的壓力 (雖然我很好奇 promote 到 full professor 會是什麼樣的心情),不知道是因為姐弟課外活動需要我花更多的心力,還是我就是想不開把同事升等+學生畢業找工作的壓力通通挑起,這個升等後第一個暑假,還過得真是忙亂!

 

漫漫三個月暑假媽媽只給自己放兩星期的假,學校的 email 放上 vacation mode, 所有學生交代好該做的事,我就讓自己兩週完全不管學校的事.

 

上星期五是給自己放假前的最後一天,我搞到週六凌晨兩點才把 inbox 清完,把該交代的事該修改的文章搞定.很久沒有通宵熬夜了,導致第二天一整個偏頭痛.

 

我去哪度假呢? 我在家度假!七月中已經出過一趟遠門去加拿大了.出門玩,很開心,但講到真要休息放鬆,還是讓我待在家把正常的 routine 扣掉要四點起床工作!.

 

第一週

所以,我的放假計畫是第一週可以按表把以下的暑假功課表完滿的做一週:

 

 

這個是和小朋友七月的暑假功課表,和媽媽一起閱讀排第一,是因為這是媽媽和姊弟最樂中一起做的一件事.學期間聽媽媽講故事總是排在一天的末了當作 motivator,但常常不小心一耽誤拖延就被犧牲掉了.放暑假,孩子還願意也喜歡聽媽媽講故事,就讓這件事排首,絕對不會被犧牲的.Motivator 則改成是下午做完功課練完琴可以去外婆家找表妹玩;這也是對姐弟很大的動力,但幾天沒玩到也關係.

 

不過即便這一週媽媽“原則上”不管學校的事,但還是沒有一天有 100%按功課表完成:

  • 星期一:媽媽的錯,本來不管學校的事了,但是有經費今天結案,秘書前一週又去度假,一來一往跟秘書寫信打電話就拖到快十一點才理小朋友.

  • 星期二:媽媽要訂中文書+圖書館活動,也沒成.

  • 星期三:小朋友前一天游泳游太累,睡很晚

  • 星期四:這是最有希望 100% 實踐的一天,但是媽媽身體不適,還是沒有陪阿弟唸英文,早早下午把他們送去外婆家

  • 星期五:媽媽喉嚨非常痛,一早就把孩子送外婆家.自己在家整理東西.

 

這一週如果說有什麼特別不一樣的,就是我不早起工作.即便如此,三經半夜也常會想一堆是,從來沒有一覺到天亮過.想什麼呢? 工作的是有想一些,更多的事小朋友下學期的 schedule 安排.不管失眠多久,我這週早上就是硬躺到小朋友起床才起床,對媽媽的身心還是應該有某些助益的!

 

第二週

未來一週的安排是:天天睡到小朋友起床 + 小朋友數學國語課放假 (琴還是得練,因為已經兩個月沒上課,下週終於要上課了!)

  • 兩天:到外婆家學做吃的

  • 兩天:把小朋友丟外婆家,自己在家整理小朋友上學期的東西+阿弟生日影片+洗被子床單所有廚房廁所腳踏墊

  • (本來還想清吊扇的,但決定這事改成每年春假做 - 暑假都過一半了,吊扇的灰應該該吹得都吹下來了)

  • 一天: 腦袋放空,不看時鐘,沒有計畫的混一天!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媽媽要提醒自己:已經計劃好沒有計畫的時候,就不要有計劃!請按計劃沒有計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