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在德州鄉下,竟可以在一幅這麼巨大搶眼的台灣國旗面前慶祝母親節.

 

今年的母親節很特別:

 

一 台灣國旗

阿弟唸的私立幼稚園,學校每年有母親節茶會,就是媽媽婆婆們穿得美美的跟孩子吃吃點心.照例在小學部的教室進行,大概配合地理歷史課,教室裡懸掛了各國國旗,不知是哪位台灣學生,捐了這麼大一幅國旗,掛在這麼顯眼的地方,國旗下方當然是我跟外婆優先考慮的上座了!

 

小朋友得做所有的 serving.  先鋪桌巾.

 

拿盤子.

 

拿杯子.

 

鋪茶壺墊

 

拿餐巾紙

 

阿哩阿雜扮家家酒的程序太多了 媽媽決定做一個短片交代:

阿弟奉茶

 

二 家事照做

當天早上我一起送孩子去教會,回來摺衣洗衣吸廚房和臥房地板,擦臥房地板,收拾亂糟糟客廳,削水果.唯一特別的是當天沒有陪練琴.因為接下來中午過後我就倒臥在床上淚流滿面四五小時.

 

三 只吃一餐

中餐和晚餐的胃口不見了! 傍晚還去跑快十了公里! -- 這是我最近這幾次憂鬱的徵兆!

 

四 人生體驗

人要快樂,不是努力去做好自己在乎的,而是在乎自己可以努力做好的.

 

工作,家庭,健康,不可能面面俱到.以前覺得放過自己每個做到 B 就境界很高了,現在覺得要更上層樓,就算有一科當掉,只要問心無愧,哪也不是世界末日.

 

說真的,上帝對我很厚愛了.工作雖然有點繁雜壓力又大,但是時間彈性;我不是經費最多最 productive 的老師,但至少大部分的學生是很喜歡我滴 (我有同事雖然拿了很多經費,但學生一個個離開 …).

 

健康,在這個超過三分之一體重用肉眼看就知道是明顯過重的系 (每次開會腦袋要放空時,我就開始目測估計會議上過重的成員),維持健康體重就是 A 了.跟 ⅔ 人口過重的德州百姓比太墮落了,但就算跟同齡的台灣同學,我想我也是A了.沒有中年發福,還可以跑馬拉松.

 

人要快樂,不是努力去做好自己在乎的,而是在乎自己可以努力做好的.

 

努力也做不好的事,要不就完全放棄省省力氣?

 

母親節快樂! 每天都要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