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5 和把拔做的瑞士卷蛋糕的補照,媽媽堅持蛋糕上要插八根蠟燭.

(妳七歲和八歲生日蛋糕照撞衫啊 - 其實一歲和三歲,五六八(跟舅舅送的蛋糕那張)歲,也撞衫!!)

親愛的曦曦:

 

妳八歲了!

今年妳生日時,把拔在學期中正亂的時候回台灣度假+媽媽那週還工作了超過五十小時,所以妳雖然今年生日從簡,第一次沒有辦生日趴,雖然阿弟最近廢了一隻手,不用練琴,但媽媽還是忙到這週才有空幫妳做成長記錄 - 啊不過去年的 Part II 竟在 5/1, 所以今年還是有進步的了!

把拔做的瑞士卷蛋糕

插撥一下三天後把拔的生日蛋糕.因為把拔覺得沒有必要媽媽做(詳細的心態不太明瞭),所以自己買了一五元超市 cup cake (還差一點忘了買!),甜到翻到,連愛垃圾食物的阿弟都揚棄,早餐寧可吃麥片,也不願吃 frosting 都刮掉的蛋糕,因為覺得太甜!,

 

去年媽媽給妳的成長紀錄是從食衣住行育樂開始,今年就繼續這樣吧 - 媽媽把去年的檔案拿出來改,稍微省時間,也可以看看妳這一年的成長:[星期天曦曦早起,過來看媽媽在做什麼,瞧了一眼就說:”所以妳把去年的拿出來 copy paste 再換(內容)??”   媽媽眉批:好個觀察力!!]

 

基本上你還是一個吃得非常健康的孩子,這是媽媽覺得我們給妳最珍貴的人生禮物.雖然妳也會偶爾想吃零食,但基本上,太甜,太鹹,太油的美國/垃圾食物妳都自動遠離;個個節慶蒐集或從學校帶回的糖果,妳完全自動繳械(美國人為什麼要給孩子這麼多糖!!!!)  

這一年,妳的食量還是相當驚人!! Growth spurt 竟可以熊熊持續一年拖! 體重還是不到媽媽一半的妳,每天吃得絕對比媽媽多.我們早午餐的份量相當,但是妳放學回家後,基本上從三點多那張小嘴就沒有停過,不聽地一路吃到五點:一盒水果,一根香蕉加蜂蜜,一碗 nuts,一個蒸蛋,一碗青豆玉米.我常常覺得手根本忙不過來,才收拾好一個碗去廚房洗,一回來,妳已吃光光上一輪,眼巴巴地跟我哀:“我~好~餓~!“   [ 以上 maroon 部分完全抄襲去年的紀錄]

為了避免三點以後不斷在廚房手忙腳亂,妳放學前可以的話媽媽會先幫妳在桌上排好食物:蘋果哈密瓜,香蕉,優格,玉米青豆,掛包+penut butter

重點是,即便已經連續進食四小時,晚餐妳一定會吃到第二碗以上!! 如果晚餐有妳愛吃的海鮮,還會吃到四碗!!!!!

 

 

 

本來照好照片要給妳寫一篇大食神的紀錄,不知道會拖到什麼時候完成.

Anyway, 自律的媽應該體重不回有太大變化,明年妳體重應開可以超過我的一半.年輕人,能吃又不發福!就繼續努力享受吃吧!!

不過孩子,請想想世界上有多少孩子在饑荒中度過,請妳用禮貌的口氣跟媽媽要食物.好嗎?

 

 


 

 

 

七歲這一年,妳大部分的衣服都不是恩典牌的了,不過還是會神奇地有一些 3, 4, 5 T 的還在穿.

 

媽媽喜歡跟妳在網路上買衣服,基本上妳跟媽媽眼光一致,也不挑惕,深諳媽媽只買打折又打折的衣服,可以幫媽媽迅速瀏覽到最低價的衣服.媽媽喜歡跟妳一起上網買衣服!

 

上小學後妳衣服折舊率特別快,尤其是褲子.媽媽本來會買長一點,想說今年先逢腰身褲管明年還可以再穿,不過到第二年的褲子基本上很舊+放長的摺痕很怪,所以媽媽褲子還是盡量買合身.上衣還是有挑長版,不過以妳現在的成長速度,每年都要買衣服滴.

這還是一筆不小開銷.而且要考慮折扣買也很花時間.媽媽最近跟把拔商量,希望過兩年就可以給妳一筆預算,讓妳自己規劃妳要買什麼.

 

 


 

 

 

妳還是每晚身下有床單,頭上有屋頂 (見李家同的 “屋頂”).

 

這一年,妳還是每晚和媽媽擠一張床,不過從單人床墊改成 Queen size,讓媽媽好睡多些. 媽媽問過妳要不要自己有一個房間,妳立刻哇哇大哭說會怕.偶而晚上妳晚上做惡夢要上廁所要喝水冰敷袋什麼的,還是就叫一聲枕邊人媽媽我就可以立刻服侍.好吧!我想再過兩三年妳就會想有自己的房間了,我們現在就繼續一起睡吧!

 

 


 

 

 

還是就兩隻腳會走會跑會跳+會騎單車.同時今天幫妳買了新單車,把你三歲半開始騎的小單車讓給阿弟.

游泳去年暑假沒學,是今年八歲暑假的目標 (媽媽咬牙!!)如果還有餘力,也學一下溜冰好了(媽媽再咬牙!!!)

 

 


 

 

 

妳有爸爸媽媽能提供的最好的教育了!

 

公立小學的第二年,在學校妳最喜歡 social studies and language arts; 妳還是覺得學校的數學不是很 challenging, 不過數學老師願意每週給妳一份叫高年級小朋友的作業,也常常讓妳當小老師,也是另種挑戰!

不知道是因為上了二年級,還是班上老師的作風不一樣,今年妳班上沒什麼要家長參與的活動,連妳的生日老師都婉拒家長參與,讓媽媽有一種莫名的失落感.~~~>_<~~~~

 

今年我們還有參加 Lego League

 

 

 

除了上學,這一年,妳有媽媽定期的數學中文後個別班;把拔說妳這一年 coding 比較少做,來年請加油.另外,今年妳在學校GT班學了西洋棋,在家裡學了象棋,妳都很有興趣,不過都是瞎下,明年這兩項希望妳會玩得更有心得 (媽媽實在不知道該如何 phrase 這方面的期待)

 

媽媽常常覺得這一年有非常累,以前下班就是腦袋放空陪妳做美勞看書書,現在是繼續加班三小時到腦袋燒起來到要爆炸!<== 完全抄襲去年的.

 

好在妳的學習大部分的時候沒有讓媽媽失望,希望過幾年妳就會自己獨立學習 - 然後媽媽我會開始懷念這段要每天和妳搏鬥三小時的日子.

 

“七歲了,我們今年來認真學學下棋好嗎?” ==> 啊!下棋竟然是去年的七歲生日的目標,媽媽寫完就忘了,陰錯陽差有學到,不過沒認真學.今年要“認真”啊!

 

 

 


 

 

 

來到德州後家裡經濟狀況改善了,我們大概每年 out-of-state and out-of-town 各玩一次,去年去了首都華盛頓,暑漢寒假各去了 San Antonio 一次 (嗯,去到不想去了),把 Sea World 玩透了,唯一一次去 Houston 好像是要去選鋼琴.

美國的人權自由在白宮展現!

白宮對面 24-7 有人在抗議西藏人權,一日晚上八九點經過,看到他們還在大聲開喇叭抗議,總統也不介意 (可是當天回到旅館你們姐弟鬧得太兇了,媽媽我接到櫃檯打來的抗議電話??!!)

旅行時,白天玩,晚上回旅館勤寫明信片

對於寫卡片這事,妳總是最認真配合

雖然過了華府的櫻花季,但是還是找到一棵有花的樹拍照

 

到 Sea World 最喜歡坐的 Shamu 超迷你雲霄飛車

妳開始學琴和上小學後,每週時間都變得很緊,加上阿弟學小提琴+媽媽接手妳的鋼琴.週末媽媽更時忙到翻掉,週末只求有一天可以睡到自然醒不用四點起床;另一天還是得早起整理妳們的照片和生活紀錄.這一年去 Home depot/ Lowe 做木工的次數少了,還是每兩週左右會去圖書館借書,去參加學校的化學物理數學獸醫週,家裡有些 project, 參加生日趴或社區辦的節慶活動,一下也就過去了,所以雖然在這個鄉下小鎮,娛樂上卻從來沒有匱乏過.

妳出生以來每年都會辦生日趴,今年,妳自己說不用了.媽媽也樂得輕鬆一下.畢竟今年妳生日時把拔在台灣度假,媽媽又有 conference 要參加.今年,我們就在春假時找朋友來家裡 potluck, 一樣有達到跟大家交流的目的.

熱鬧的 potluck 就用這張讓人垂涎欲滴照片當代表吧!

 

 


 

還需要像阿弟的一樣吃喝拉睡紀錄嗎?

唉,吃,食的部份記錄了;喝,妳一樣是乖寶寶,只喝水和牛奶,偶爾想喝媽媽的菊花茶,鄙視所有不健康的加糖飲料,包括果汁.拉,固定傍晚洗澡前拉,不然就是下午在家拉 (請明年學會自己大號完善後),神奇地從來不在學校拉;睡,每天自己設好鬧鐘,固定七點一定自動起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