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手工耶誕卡兩款.耶誕樹和盧道夫麋鹿.

 

耶誕樹

姐弟的腳丫都太大了,不過還有新生代莎拉北鼻 (我哥的女兒)可以借用:

莎拉北鼻顯然有一點抗拒.

 

但哥哥姊姊已經在旁百般安撫,還搬出 iPad 分散她的注意力,姑媽我手腳也盡量快.

 

莎拉北鼻已經流下豆打淚珠,令姑媽我不解的是,她始終忍著,沒有嚎啕大哭,為什麼一個十五歲的北鼻就會忍???

 

昀哥咻咻莎拉北鼻,姑媽蓁手腳再加快!

 

桌上看到只有部分卡片,其他的已經被外公移到鞋架上了.莎拉北鼻好像終於在看 iPad了.

 

第一階段工作團隊合照!

 

下午我把剩下的綠 finger paint 配上紅色調成咖啡色,點上樹幹.

 

隔天等卡片乾了進行後續加工.

 

第一步驟是曦曦拿銀比畫上耶誕樹上的緞帶.

 

這個曦曦頗能獨立完成.


 

不難.

 

阿弟負責貼上貼紙星星.

 

應該也是個不難的動作.

 

但要命!但為什麼對阿弟似乎有點難,媽媽幾次心裡都在想,要不我就自己貼了??

 

接下來還有另一條全家動員的生產線.把拔指導阿弟負責用紅色彩色筆點上裝飾,我和曦曦各用六枚印章,蓋上耶誕樹上的裝飾.

 

阿弟顯然不高興,因為他點的亂飛一通,紅筆到後來到了把拔手上了.

 

好在他後來想通了,就在一旁遞卡片給把拔點,到也樂在其中.

 

曦曦印章蓋的有點急躁.

 

不過還行!

 

滿桌的卡片和無價童工合照!
 

接下來等印章圖案乾了,還要貼上作者標籤.
 

難得這件事阿弟可以自己搞定.

 

不過說真的媽媽我有一點忘了,姊姊是不是有幫阿弟撕標籤貼紙?

 

很認真貼.

 

媽媽說貼歪了沒關係. (大概耶誕樹的星星要貼在樹頂上,準頭有要求,所以阿弟才需要幫助.)

 

媽媽真是有完沒完,卡片做好後還要寫賀詞.去年好像全都是曦曦寫的.今年阿弟寫英文,曦曦寫中文.共有四的版本.平安喜樂! Peace & Joy!

 

佳節愉快! Happy Holidays!

 

新年快樂! Happy New Year!

 

耶誕快樂! Merry Christmas!

手工卡片做了七十幾張,另外媽媽還有其他非手工的卡片,所以小朋友每組寫了快二三十次,基本上十二月的每天的 handwriting 都在寫卡片.對曦曦來講不是問題,她喜歡寫,後來這幾個國字也都寫熟了.對阿弟就是個挑戰了,得看他心情,威脅利誘.把拔有次要追加幾張卡片,媽媽我當時以為這場手寫賀詞的仗已經打完了,所以請把拔自己陪阿弟寫,哇,把拔真是搏命演出,寫幾張卡片可以跟兒子爐這麼久這麼壯烈.把拔也因此可以略微體會我每日姐弟課後班的辛勞和壓力了(所以我撐到傍晚不去運動可能會轟掉!)

這個活版印刷的卡片阿弟一歲多時就做過了.看著這些年來他在這個 project 上角色的變換,也是一種成長!

弟弟上學去、全家累翻天 -- 活版印刷篇

 


 

盧道夫紅鼻麋鹿

因為阿弟嚷著他要印手,卡片也剛好有短缺,所以又來另一組手工卡片.

紅綠的 finger paint 調成褐色.雖然阿弟已經五歲了,但這工作還是得兩個大人幫忙.曦曦姊姊負責照相存證.

 

因為阿弟的手也不小了,這個得按準,才有空間做後續加工!

 

這隻麋鹿斷腿了!

 

其他有暇詞的不勝枚舉,啊不過這就是小孩的手工卡片咩!

 

阿弟很樂在其中,覺得 paint 畫在手上涼涼的很舒服.

 

之後由媽媽和姊姊後續加工.媽媽用黑色彩色筆畫眼睛,尾巴和蹄;姊姊點紅鼻子和畫鹿角.

 

每年從感恩節假期就忙著一百多張的耶誕卡,包 Goodie bags 也是另一個 project.有時真有點喘不過氣來,跑完馬拉松後熬夜弄卡片,也可能倒置我後來病到要吃抗生素.不過希望每個收到卡片的朋友,都能感受到我們滿滿的新年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