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萬聖節,沒有密集跑趴,沒有挨家要糖.


德XX大 教育大樓

孩子這麼傻氣可愛就這麼多年,早上幼稚園趴踢結束後,下午和去年一樣一定要把他們帶去德XX大散播歡樂散播愛.順便把布希圖書館要來的糖去發光光 (小朋友學校的萬盛趴基本上不發糖).

先來娛樂我常常找他們麻煩的秘書小姐們.

領著我去卡達挖錢的伊朗媽媽當然也要去娯樂一翻.

 

再來娛樂常來找我麻煩的研究生們.

(我們這華人學生不少,某日我分別和五組學生開會,竟然有三組可以完全用中文溝通,另外兩組之所以不可以用中文也只是因為各有一位不說中文的)

兩位小三八 ... ...

我大概是全天下 Mac 最會中毒的 user (今年中毒幾次已經數不出來了),所以當然資訊中心也要去娛樂一下.

資訊中心的叔叔阿姨都有打扮,左邊這位叔叔,阿姨說,是打扮成加拿大人 (阿姨你真幽默啊!)

據說院長室八樓都有打扮,所以帶孩子上去玩一玩,這裡有昆蟲人 (還是養蜂人?)

這兩位一位是護士,另一位穿得很可愛但我看不出是什麼人.

我跟八樓院長室的高層關係不好,好在走一圈下來只有撞見秘書們.

 

沒錯,沒用的媽媽我,隨時都得把貼身保姆帶上.外公外婆辛苦了!

 

照例要在媽媽辦公室的小花園前照一張.

 

媽媽終於入鏡了!


 

萬聖夜

在要了這麼多年糖之後,今年我們決定要來發糖.姐弟都沒異議,不知是成熟懂事了,還是因為姊姊最近因為一顆蛀牙四度就醫花了五百大洋,被媽媽念到怕說不可以多吃糖 (我現在都把這種大錢換算成幾堂小提琴課給曦曦理解)

媽媽我花了二十大洋,買了好像兩袋糖.有一部分下午已經帶到德XX大去發了,不過反正在家發糖我們還會送小禮物,所以不擔心.

以前在芝加哥的時候,要糖都是在天黑前就又結束,所以我們從傍晚就在盼有人來要糖.不過等了半天沒有什麼人.

 

後來我才知道我們家雖然就在小學正門口,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亞洲人比較多的關係 (這條街上有四戶台灣人,只少一戶大陸加一戶韓國人),一向都比較少人出來發糖,自然人氣就弱了.

但畢竟我們家是今年是整條街唯一有裝飾的,所以,還是有一些零零散散的人來.

第一個來的是一個小女孩,她沒有穿 costume, 手上拿了一個 walmart 的塑膠袋,由一個公公婆婆年紀的夫妻帶來.

小女孩靦腆的來要糖,我們除了給糖,也送小玩具.

小女孩走後,我問曦曦,你有沒有注意到,她沒有穿 costume, 手上只有一個超市買東西的塑膠袋,她點點頭;我問曦曦,妳有沒有注意到,她是公公婆婆帶來的,妳覺得小女孩的爸爸媽媽呢?

曦曦說:“可能要工作不能帶她來,或著是生病死掉了”

我跟曦曦說,想想這位小女孩,請妳永遠記住,妳有多幸福. 

 

媽媽我平常就把小朋友參加有的沒有的活動 (生日趴,圖書館活動,園遊會,化學週國際週,超市商家集點送禮,小兒科牙科等等等)拿回家的一堆小禮物通通收好好,現在一次拿出來大放送!

 

太陽要下山了,兩姐弟在窗前引領期盼有人來要糖.

 

我幫爸爸也找到一件橘色的上衣 -- 我們家爸爸為什麼不運動還可以這麼苗條啊?

 

從廚房拿了大蒸籠來給小朋友裝這些小禮物,選送小禮物比較複雜,要考慮小朋友的性別年紀,這個工作就交給姊姊,阿弟發糖就好了.

 

盼啊盼,原來這裡是入夜後人潮才來的 (我們家爸爸的解釋是因為這裡比芝加哥安全,又沒有那麼冷,所以要糖就主要在黑夜進行)

 

終於等到來要糖的人潮了! 最喜歡這種小小朋友,讓我想起姐弟當年呆呆傻傻的模樣.

 

曦曦果真有乃母之風,趁著發糖空擋把小禮物都一一配對好,等一下人潮來的時候,才不會手忙腳亂.

雖然有一些小小孩,但是姐弟發糖的對象,大多還是比他們高出許多(這兩隻比較嬌小也是原因),阿弟對一些裝扮會害怕,提早收工;曦曦原本一直嚷著裝扮都是假的,但當天更黑,成群裝扮駭人的青少年出現來要糖時,曦曦也會被嚇壞,最後在一個臉上會有(動畫)噴血的裝扮崩潰了,所以發糖活動提早收工 (不過此時小小朋友也都回家睡覺了,來的都是比我個頭還高的大孩子).

對於青少年也來挨家挨戶要糖,我原本很不理解,尤其有些青少年拿了糖之後害一直覬覦我們給小小朋友準備的禮物,更是讓我覺得幼稚,有幾次就很明白的跟駐足留連的青少年說,這些是給小小朋友的禮物.

但後來我想通了,我覺得這些行為幼稚,因為我絕不會讓姊弟到這麼大年紀還出來要糖;但是這些個頭比我還高的青少年呢?不知道他們有像姐弟這麼幸運有父母可以(從小)告訴他們什麼年紀做什麼事? 想到這裡,我就不再耿耿於懷了.

 

今天的萬聖節,沒有密集跑趴,沒有挨家要糖,但是那個沒有穿 costume 手拿 walmart 塑膠袋的小女孩,那些個頭比我高穿著血腥的青少年,給我們的反思,讓我們的心靈比以往光輝糜爛的十月,都豐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