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阿弟:

三歲了!生日快樂!

到你三歲生日都過一個月了,媽媽才有機會好好靜下心來給你記錄下生日快樂的感動。

這一個月來,媽媽的生活一團亂,升等路上重摔一跤 (更貼切的說,應該是背後被人暗捅了一刀!),差一點憂鬱症再起,好在趁機為新家添購用品,藉著去 Target, Bed-bath-beyond 和 Amazon 血拼得到一些抒發 (既然不是刷自己的卡,為什麼還這麼沒種? 不豪邁地刷到 macys 啊!)睡飽.吃好.禱告.運動,媽媽才稍微有恢復正常。

I was surprised by how ugly politics worked, but I am equally impressed by how associate professors who have worked closely with me risked their own future promotion to defend for me. 患難見真情,這些道理你現在不會懂,但人生的路上你一定會遇到,哪一天你也被人暗捅一刀時,媽媽會有切身的經驗跟你分享,人生的路很長,最黑暗的時候也是會有光明的一面。 

親愛的阿弟,所以你這一年來有發生什麼大事?講話吧!兩歲時,你媽媽都還不會喊,發不出幾個像樣的子音,一年後你對答如流,因為所以但是這些轉接詞用得精確輪轉,媽媽雖然是研究語言發展的,但是看到這樣的驚奇在眼前展開,還是讓我讚嘆!謝謝阿弟,讓媽媽經歷你語言發展的美麗! 

除了講話,你都在做什麼呢?這一年,你的世界只有車車.樂高.和拼圖!

媽媽一直不明白,麥昆和湯瑪仕是哪裡對你好?他們也沒抱你,也沒煮飯給你吃,也沒幫你繳學費,也沒陪你講故事玩遊戲,但是你可以想念他們卻看不到他們時痛哭流涕如喪考妣,他們出現在眼前時又立刻破涕為笑整個人輕飄飄?

直到有一天另一位媽媽聽完我媽媽的描述後,跟媽媽總結了說 “這就叫做 ‘真愛’!” 一語驚醒夢中人! 青春期時媽媽也這麼瘋狂過,你不過比我早了十年遇到(以為的)真愛(頭殼壞掉的媽打了好爛的比喻啊!)

這一年,家裡除了樂高和拼圖,其他玩具全被你打入冷宮。每天晚餐餐桌上,你幾乎是固定要先拼拼圖玩妙妙板七巧板,等媽媽吃完後一邊講故事,你才願意一邊乖乖吃飯。媽媽原本最怕你要選一百塊的拼圖在餐桌上拼,但是藉著姊姊的幫助,隨著你的智慧增長,媽媽已經不再為此皺眉了。

好在這一年,即便你被車車.樂高和拼圖沖昏頭,你依然還是當年那個愛看書的孩子!

  

這一年,你終於戒清醒尿布了!希望睡眠尿布四歲前也要戒掉;斷奶我們沒有特別的時間表(!),但阿弟,你有沒有發現,最近你開始會漏了早晚奶,車車,拼圖和樂高在你心中的地位,已經漸漸超過ㄋㄟ ㄋㄟ 了?

這一年,你常常打姊姊啊!姊姊雖然有時候會不讓你,但她大多時候是很愛你的!你成長路上的每一個里程碑,會坐會爬,走路跑步,到講話和戒尿布,姊姊都有深度的參與!最近你和姊姊一起上學,到現在開學一個月了,你還跟老師同學大刺刺地 講 中 文,也要麻煩姊姊翻譯(而且阿弟是講一長串中文跟大家溝通!是哪來的自信心覺得全班都應該要聽懂中文啊!)

三歲了,請你學著好好愛姊姊,絕對不可以動手打人! 而且以後人生路上,你要永遠保護姊姊啊!

最近,每天媽媽送你睡覺前,除了講故事講 Bible 外,媽媽還會跟你做一下瑜伽,希望你要持續好好學喔!

你看,這是姊姊,先天(年紀小)的優勢!

這是媽媽,後天努力的結果 。(我到三十五歲才會劈腿)

你不跟媽媽好好練瑜伽,再過兩年你就會跟你爸一樣,腿只能抬這樣高。

阿弟,媽媽原本以為這一年升等交出去會比較輕鬆,沒想到這個負荷未來一年(或許多年)會繼續沈甸甸地壓在心頭。好在媽媽之前明智地讓你和姊姊念同一個學校同一個班,接送,家長會,學校義工,各種生日趴萬聖趴耶誕趴情人趴期初期中期末趴,媽媽都能一石二鳥!媽媽會盡最大的努力,讓你每天都充實快樂!

也祝福你!每天都感受並感激上帝給你滿滿的愛和恩典!

 

永遠愛你的媽媽 (7:30 am 要去睡回籠覺了)

阿弟,你目前三個生日每個都在不同的家過,三歲已經住了三個家,希望今年開始可以讓你安定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