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男一枚!

阿弟雖然大部分的時候都呆萌呆萌的,但偶而也有帥氣的一面!


之前幫姊弟六月報名了兩週姐姐學校的夏令營,一週五天,9 -12:30 pm, 原本計畫是這兩週外公外婆會回台灣,把鼻和我各請一週假送這兩隻去,媽媽我也早就摩拳擦掌計畫著,輪到我時,早上送完姊弟出門,趁他們都不在要如何把家裡大大整理一翻 - 留來留去留成仇,又到了該捐的捐,該丟的丟的時候了! 

但人算不如天算! 這兩週的計畫跟當初完全不一樣:

一、五月初把鼻有一天下班順路來把我拎回家的路上,愁著臉跟我說工作上有 "bad news": 

  媽媽:怎麼了? 實驗室要解散?

  把鼻:不是。

  媽媽:不是裁員那是減薪?

  把鼻:不是。

  媽媽: 那是什麼? [非常疑惑,難不成要送你去阿富汗伊拉克?]

  把鼻:[哀怨貌] 老闆說,從現在到八月初都 不 可 以 請 假

  媽媽:[請容我大刺刺地說] 太 誇 張 了 吧! 這 也 叫 工 作 上 的 bad news 喔!!!! 

啊老天,沒有裁員、減薪、或裁員減薪的威脅或要你超時加班耶(後兩者是媽媽現在正在壓力破表、整天想在辦公室尖叫地經歷的)! 

爸爸不能請假,小朋友上夏令營又不可以 7:30 就送到,那只有媽媽我天天去接送了 (所以這是我的 bad news 吧?)。好在外婆後來決定不要回台灣了,所以下午兩隻交給外婆,媽媽我似乎接送完還是可以回辦公室工作,或把家裡大大整理一翻!

一向照片 video 比較少的阿弟,媽媽我這次一次給他補回來!

二、阿弟才 potty-trained, 媽媽擔心阿弟在學校有意外,因為姐姐悍然拒絕處理阿弟可能的意外,媽媽我早早就跟老師說,我會去當一兩天義工,順便就近特別照顧一下阿弟。不過第一天下來,我就覺得似乎有天天陪阿弟去上夏令營的需要了。

為什麼呢? 除了 potty 不能自理, 我更擔心他會給大孩子們撞飛或輾過去啊! 弟弟不是第一次上學了,但是之前都是跟同齡的孩子;這次的夏令營是給三歲以上了孩子,弟弟到八月底才三歲,但是因為九月就要來這間學校上學,校長說先來熟悉一下環境也好。哇,他是個頭最小的一個也罷,問題是,學校上上下下有不少接梯 (很難想像一層的校舍可以有這麼多階梯),阿弟每次到了階梯前,都會突然停下來,一階一階走,上樓時,腿沒力的他甚至使出雙手用爬的 (OMG! 我好擔心他手指會被別的孩子踩到!),夏令營有收到小學的,這些過度興奮的大孩子們橫衝直撞的,阿弟實在有太多機會會在階梯前被撞飛或輾過去!

所以,為了阿弟的人身安全,加上媽媽我第一天去拍了很多照片和 video, 晚餐上放給大家看阿弟今天在夏令營做了什麼,外婆看得樂開懷,一聲令下 "妳每天都得去(拍紀錄片)!!]  阿弟一聲撒嬌:"媽媽妳要陪我去上學!"  媽媽我,就真的每天都去了。

小朋友中午吃完飯都自己洗碗 (會乾淨嗎? 答案很明顯,但吃一星期洗碗精應該不會致命!)

夏令營有分隊,紅色小學、黃色幼稚園、藍色幼幼班。這三個顏色只喜歡藍色的阿弟是藍隊的 (本來媽媽曾想讓他加入姐姐那一隊讓姐姐就近照顧他,但他抵死不從!)。姊姊第一週在黃隊,第二週因為小學部人數較少,被分到紅隊。

媽媽我在學校除了是阿弟的特別助理 + 跟拍攝影師外,當然也有盡到義工的責任,幫忙照顧其他幼幼班的孩子,甚至比那些中學生的隊還盡責。有一次幼幼班小朋友參與完做午餐後 (沒錯,孩子們每天都要做午餐喔!),老師先去善後請隊輔先來講故事,這個隊輔顯然講故事沒有經驗 (e.g., 挑的書、講故事時書要怎麼拿、要怎麼 engage 小朋友,這些都是學問),這些小毛頭本來注意力就不高的,亂成一團,於是好不容易挨到隊輔有氣無力地講完一本書,媽媽我自告奮勇來講故事,還帶小朋友做瑜珈搞各種活動讓老師去忙別的事時,夏令營沒有冷場。

夏令營的第三天,就有老師說應該要叫校長付薪水給我了 (put you on the payroll)。

不過當然我沒有收錢;啊我交了錢給孩子上夏令營還每天來這樣划得來嗎?  [啊媽媽我又不是第一次做這種事,曦曦現在中文課只少每次有 1/3, 是我在上的,我還是交學費,學費通通是給老師,校長我一毛沒拿]

其實,後來我覺得,我這樣天天陪阿弟去夏令營,才划算啊! 說真的,除非像曦曦這樣夠成熟、自己也很願意嘗試新的事物,不然像阿弟這個年紀,很多小朋友其實就在夏令營裡自己玩教室的玩具;老師設計的活動,小小朋友如果不敢或不願意嘗試,只要不吵不鬧,老師也不可能有時間有精力一個一個引導他們去做。沒有一些新的嘗試體驗也就罷了,有的過度吵鬧就是去time-out。 有一兩個孩子似乎有情緒和行為的障礙,大部分夏令營的時候,他們其實是自己在一邊 either 被time out 或著自己處理自己的情緒問題,我看了很心疼;不知道他的爸爸媽媽知不知道這些孩子其實很需要他們一對一的關注? [也可能早上媽媽先休息一下,下午回家媽媽就來一對一關注了!]

曦曦很上進地纏著隊輔教她打棒針 (這週她被分到紅隊小學了)

媽媽每次一早下來,中午回家又累又臭,實在很想洗澡,但最終都選擇在沙發上小睡,等把拔把我接回去辦公室上班 (因為我沒買五百大洋的停車證!)

儘管如此,夏令營還是很歡樂的!  媽媽尤其感謝有機會,可以有這麼多時間這樣一對一陪伴阿弟。說真的,除了餵奶,媽媽每天很少有單獨和阿弟互動的時間。以下插播和曦曦的睡前對話:

  媽: 曦曦啊,你會不會覺得媽媽陪妳的時間不夠多?

  曦: 不會啊!

  媽: (??) 妳不希望媽媽每天多陪妳一點時間?

  曦: 媽媽妳每天陪我很多時間了,妳陪我練琴,星期天又給我上課。可是妳都沒有陪阿弟ㄟ?

其實媽媽每天早上還是會盡量出門前和姊弟講半小時的故事,不過和姊弟各自的個人時間,實在好少!

自拍! (by the way, 我這個大近視的太陽眼鏡超過半公分厚!)

夏令營第二週外公回來了! 改由外公外婆陪阿弟上夏令營! 媽媽還是有去跟拍。六七月的大學城,到處枝頭上滿是花,看得媽媽我每天心花怒放!

姊弟在夏令營做了什麼?  媽媽我製作幾個(自己覺得很專業)的短片交代:

 

緣起

 

阿弟洗手做羹湯

 

這段可能沒重點

 

Water day 衝浪男+沙灘女

 

Week 2 祖孫版

這是媽媽我上回去聽一個怎樣教 on-line 課程的 workshop 學到的 - 唯一覺得學到有用的東西。

影片幾乎都是弟弟的身影,但姐姐看了還是很開心,一點也沒吃餵。


插播:

戰鬥媽最近忙得焦頭爛額還不忘關心世界盃,不過為了不浪費時間,改成早上五點去辦公室,下午三點去 gym 一邊運動一邊看球賽。還好美國人不看足球沒人跟我搶電視前的運動器材,還好電視前的運動器材是滑步機不是跑步機 (不然看一場比賽下來媽媽會跑一場半馬!)

某周末媽媽趁午餐時看荷蘭隊 vs 某隊的下半場,緊張到吃了兩大碗麵;在 gym 看,一定看到運動到筋疲力盡跟球員一樣希望比賽快點結束。被外婆餵到之前體重直線上升的我這一兩星期少了兩磅,估計就是托世界盃的福。

註解插播:

一日媽媽穿了一件比較合身的洋裝,

  外婆: 妳肚子怎麼看起來這麼大?

  媽媽: [瞪了外婆一眼] 就是妳搞出來的啊! [啪! 還用力拍響了一下油滋滋的肚皮]

  外婆六月不知在 high 什麼,每天卯起來變新花樣:蘿蔔糕、蔥花捲、客家小炒、披薩、燕麥餅乾、韭菜水餃、豆沙包。我就這樣把羞恥心放兩邊,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