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媽媽都很偉大;跟很多人一樣,我覺得我的媽媽特別偉大! 

外婆給我至少兩次生命。一次當然是辛苦地把我生下來;一次是在我過去兩年人生崩盤時給我無限的支持和打氣。I am serious, 如果沒有外婆,我不可能今年活生生地坐在電腦前寫這篇 blog!

[外婆給我"至少兩次生命",因為根據自身育兒經驗,我相信我小時候一定做過什麼危險沒大腦的事讓外婆一把把我救起!]

外婆在這很忙的,除了幫忙看一星期總共加起來才上五個半天學的曦曦阿弟 (曦曦四個半天;阿弟一個半天),還要煮飯、洗曬衣、切水果、打掃(這三項到最近才有人pick up)、接送、教養陪玩。尤其孩子的中文,外婆配合媽媽費了好多心力。曦曦現在可以自己讀台灣小一的國語課本,昨天陪她讀一下的課文,她讀的不只流暢,還抑揚頓挫,鏗鏘有力(媽媽成語有沒有亂用?)、搖頭晃腦、十分投入,彷彿參加演講比賽。問她怎可以把課文念得如此生動,她說:外婆教的啊! 

除了家事和教養陪玩,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的外婆還得支援孩子學校和媽媽學校各種活動。孩子學校文化節、萬聖節情人節各種裝扮、生日趴、媽媽期末 pot luck parties, 最忙的往往是外婆! 

[能者多勞啊! 問孩子要吃水餃包子找誰? 扣子掉了衣服破了要補要找誰? 他們都會異口同聲地說 "外婆!")

每次跟不管是全職媽媽或是職業媽媽提到外婆在這幫了我多少忙,大家都露出不可思議的羨慕表情。不少人的父母可能因為身體或經濟狀況不好,不能來幫忙,或是就算身體和經濟狀況允許,但是想享受退休後遊山碗水的日子,即便孩子再三懇求,還是不願意來淌這灘照顧孫兒的渾水。

所以,我的媽媽真偉大!  

所以,我每天禱告都跟上帝謝謝祂賜給外婆健康的身體,謝謝祂賜給外婆一顆願意幫我們的心!


 曦曦學校母親節 tea party

 

之前就聽聞老師和幾個媽媽說這個母親節茶會會搞得超 fancy 的,所以當天就和外婆盛裝出席。

每個孩子要 set the table and serve the tea and food.

曦曦鋪完桌巾後拿茶壺墊和餐巾紙。這小姐那天不知又哪根筋不對勁,小嘴從頭到尾嘟得半天高。

拿小花。

拿杯子、牛奶、糖。

外婆一直忍不住哈哈笑,這就是大家一起玩扮家家酒咩!

嘟嘴小姐上茶了。茶壺穿了衣服,所以不會燙。

 樂開懷的外婆送曦曦一個讚!

 最後奉上甜點。

 當天曦曦究竟是太緊張了還是怎地,從頭到尾一整個臉部僵硬。

 媽媽和外婆盛裝的洋裝很眼熟吧? 哈哈! 未來幾年應該每次需要盛裝時都會是這兩套出現!

曦曦小朋友還要分甜點給我們。有女兒真好,可以一起玩這種氣質遊戲。

(我一直在想不知道明年阿弟在這個學校奉茶會是什麼狀況氣氛感覺?)

甜點好吃!

小姐加糖中! [啊呀! 就是真的辦家家酒咩!]

 曦曦送媽媽的禮物和卡片!

 老師幫忙下寫的卡片 [本來想怎麼外婆沒一張,不過想想老師要協助每個孩子寫這樣一張卡,每人一張下來老師應該就累翻天了吧!]

禮物是曦曦親手縫的髮夾一枚!美美又實用! 

我已經不知道連續過了幾個只有孩子從學校帶回來的卡片的母親節了,今年依然只有曦曦跟我說母親節快樂,阿弟還小搞不懂母親節是做什麼是可以理解的。

有一次跟祕書閒聊提到家裡從來沒有人送過我禮物,她瞪大眼不敢相信我這般命苦。不過我本來就沒有收禮物的習慣 [連一句XX節快樂都沒有,還想到禮物,這是不會爬就要飛嗎? - 比喻有一點怪怪的,基本上就是我如果會因為沒收到禮物而失望的話,我是頭殼一整個壞掉啦!]


母親節當天慶祝

晚餐吃彩色麵條。哎呀,其實是媽媽我想吃自製蔬菜麵好久了,不過這是個大工程,要用果汁機要用麵條機 (其實還好啦!只是這些機操作我都不熟),因此媽媽藉機半強制家裡兩位爸爸要下廚。

綠色麵條要先把菠菜用果汁機打爛;紅色麵條要先用鍋子把紅蘿蔔蒸熟 (終於用到買了一陣子的  instant pot 了!),媽媽我負責網路上找食譜,洗洗切切,至於用果汁機和 instant pot 就交給爸爸。

攪麵機是外公外婆的玩具,所以沒用的媽媽我準備母親節大餐最後還是得請出外公外婆幫忙。

 

之前一直想自己做的麵條一定會比買的口感差很多。其實不然! 比買的還彈牙可口呢!  

 

外公外婆一邊做麵一邊就下鍋,結果就是兩隻小個一直哇哇哇喊肚子餓!

 

所以母親節大餐上,竟然是這三位最不相干的先上桌開動! 

 

媽媽和曦曦家庭手工的冷盤。

 

蔬菜麵,配上外婆的自製麻醬,還有 instant pot 整的軟爛的排骨!

 

大家舉麵合照! [把鼻照相就不能認真一點嗎? 每一張外公都整個被擋住!]

 

雖然我有成功照到每個人都看鏡頭,但我決定放這一張上來!! 

 


婆婆媽媽真偉大! 我的媽媽特別偉大! 謝謝外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