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請問是誰說可以一邊喝奶一邊練瑜珈的????

 

你還抬腿!!??

春假期間阿弟喝奶竟發展出這樣的怪招 (不過做瑜珈還好,還有一次竟在乳牛媽媽身上撒尿)!


這個春假,弟弟二度 potty train;媽媽我因為接下來四周要出城開兩個會、要交一個 grant、 要交好多論文、要提交 tenure 申請、要 chair 一個 search, 所以 potty train 大事完全交給外公外婆,媽媽我春假每天都去辦公室苦讀,包括星期六!

星期四,到了學校才知道這天系辦也關了,沒有辦法溫午餐便當,本來打電話請外婆另外準備午餐,早上去教會參加完活動後送來給我 (教會離我辦公室很近);後來想想,外公外婆這一週從早到晚圍著兩個沒上學孩子團團轉,沒有時間準備駕照筆試,所以改變主意,乾脆請他們教會活動結束後直接接我回家,我當半日全職媽媽,讓外公外婆可以專心準備考試。

媽媽一天和上級談完升等計畫大受打擊後,去 amazon 訂的車車壁貼,原本是要貼自己辦公室的,但寄來剛好趕上給阿弟當訓練戒尿布的獎勵。  

十點鐘一回到家,外公外婆立刻閃人進房閉關苦讀,獨留媽媽我一人應戰兩位小朋友。

媽媽先把阿弟尿布脫了 (來接媽媽的車上還是包了),褲子乾脆不用穿了,直接去做小馬桶。在客廳裡,媽媽一邊摺早上烘乾的衣服,一邊顧著光著屁股亂跑不肯認命坐小馬桶的阿弟、好言相勸威脅利誘,要他快點尿了;曦曦算是很乖的了,乖乖自己把一張數學、一張國字寫完,也在 i-pad 上把九九乘法表自己練習好。但她三不五時還是會過來問我問題。媽媽我一邊摺衣服一邊顧光著屁股亂跑的阿弟,已經手忙腳亂了,曦曦數學不會的問題,我叫她等一下來問我;不確定筆畫的國字,我找 i-pad 來給她看筆順,才發現 i-pad 上的"豬"是簡體的"猪",這個只好要示範給她看(媽媽一心三用中)。

好不容易摺好衣服後,把衣服紛紛放回各個房間的衣服收納處時,弟弟繼續光著屁股亂跑,媽媽繼續慌張地吼叫威脅利誘 (曦曦繼續穩若泰山不動聲色地乖乖寫作業)。媽媽也不知道中了什麼邪,偏偏在這時候看不慣外公外婆之前摺阿弟曦曦衣服的方式,把他們的收納衣服的抽屜整個拿到客廳沙發上重摺,順便把阿弟的包屁裝收起來,長短袖分類好。(媽媽就是自找麻煩!)

一陣慌亂中,阿弟自己去坐小馬桶了,不過小雞雞忘了往下按,尿尿往前噴了一地! 連帶前方的 IKEA 布籃也中標遭殃!  媽媽趕緊擦地、洗籃、帶他去沖屁股穿衣服。阿弟雖然尿了一地,但因為還是有坐在 potty 上,媽媽還是依約獎勵嘟嘟車貼紙一枚,不過只能給小的,媽媽很堅持,因為大的要留給真正尿成功用 (媽媽又跟自己過不去!),為此阿弟一陣大哭鬧。好在,好在,寫完作業的曦曦提議要畫車車給阿弟,阿弟沒有魚蝦也好,所以媽媽就抱著沒有立即有撒尿危機的阿弟,坐在小桌子旁,看姐姐畫圖。基本上,就是阿弟指名要畫什麼,姐姐就想辦法幫他畫,還出了ABC考弟弟。一整個早上,媽媽終於有片刻好好坐下來,腦袋放空。

這圖當然是事後拍的。這張媽媽要好好保留。忙亂了一早上後,媽媽終於可以好好坐下來,喘口氣,抱著阿弟靜靜看姐姐畫圖時,心裡一直想,姐姐真是上帝派來的小天使啊!

可以坐下來喘口氣,阿弟情緒也穩定後,媽媽也趕緊幫曦曦看作業。數學很棒,都寫對了 (原本不會寫的好想也自己想辦法寫出來了)。

國字就不行了,尤其有幾個字在繞邊描,寫字寫一半當美勞在做寫藝術自,沒有認真,媽媽批了甲下 (不過媽媽今天觀察到,曦曦對中文筆順大致可以自己掌握)

檢查完作業後,媽媽提醒阿弟要去坐小馬桶了,阿弟不肯,媽媽看時間差不多了,就不敢再抱他了,讓他自己坐小椅子,然後講故事給姊弟聽。

沒多久,阿弟說他要尿尿,根本就是已經尿出來了! 他一起身,小椅子上接滿他的尿 (椅面有些弧度,不是平的)。媽媽不知道哪根筋又不對勁,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看到當下地板沒有濕,又不想擦尿,就異想天開地想小心捧著椅子去廁所把尿倒了,走了兩步,尿撒了滿地! 媽媽還是勉強把一些尿就近到進小 potty 裡,想說可以給韭菜施肥 (這段時間屁股尿濕的弟弟在做什麼,媽媽已經失去記憶了)。媽媽到頭來還是要拿抹布擦地板,把滿地的尿擦乾淨後,順便把 potty 裡的尿對一些水給曦曦去澆韭菜。

接下來抓住正在沙發上亂跳的阿弟去廁所善後,前腳才剛踏進廁所,就聽到曦曦在客廳喊:"媽! 我把尿撒了!" 媽媽我眼前一陣黑@_@,強坐鎮定,一邊跟不肯乖乖就範換衣服的阿弟搏鬥,一邊問曦曦衣服有沒有弄濕,她說沒有,爾且她說地板她就用落地窗前的腳踏布擦了,因為反正已經濕了 (天使又出現了!)。

媽媽和弟弟搏鬥完後,又接著去客廳善後,把地再擦一次、把幾條擦尿的抹布地布又搓過一次。

這一回合下來,媽媽決定帶兩隻去家旁邊籃球場騎車玩球。兩隻在籃球場騎車自己玩,媽媽在籃球場中間做瑜珈,尋求內心平靜(!)。阿弟不時騎過來說:"媽媽跳舞!" (媽媽單腳站立像在跳舞吧)

兩隻自己騎了沒多久,阿弟開始喊 "我是警察;你是壞人!" 姐姐不願意當壞人,也要當警察,所以就是媽媽我當壞人了,所以媽媽就在籃球場給兩位小朋友騎著車追追追。平常可以輕鬆跑五公里十公里的媽媽怎麼經過一早上折騰,給孩子追沒兩下,眼就花了?

在外面玩時,媽媽就一直跟阿弟洗腦,要他等一下回去一定要先脫了褲子坐 potty, 才有大嘟嘟車貼紙可以拿。時間差不多的時候,姊姊乖乖回家了,阿弟當然還是少不了一陣哭鬧才肯回家。但好在,好在,回家後立刻乖乖坐 potty, 也成功地完全把尿撒進 potty。媽媽和姐姐一陣歡呼後,姐姐立刻去房間通知外公外婆,讓外公外婆一起和阿弟把尿拿去給韭菜施肥!

中午陽光大,尿壺一整個反光! (媽媽什麼時候有力氣好好研究這相機到底要怎麼用?)

弟弟很清楚,家裡韭菜有沒有長好,他要負很大責任!

中午媽媽陪兩隻吃飯,給他們一邊吃一邊看 piano guys 的影片,我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外公外婆每天中午都給他們看 youtube 吃午餐了,因為大人也要休息啊!

飯後,弟弟交給外婆送上床;媽媽我帶曦曦去房間,幫她把唐詩、注音符號、華語小學堂複習好,然後,平常週間沒有午睡習慣的我,立刻倒頭昏睡!

下午醒來有鄰居小朋友來家裡玩一下;接下來,讓姊弟玩黏土,阿弟因為時間到了,又被媽媽強押上 potty。媽媽雖然有把黏土放在小椅子上讓他坐著 potty 還是可以玩,但他還是三不五時會站起來,媽媽一個小時大概喊了超過一百次"請坐下" "小雞雞要按好!" 

 

曦曦可以自己玩黏土,但不停要我幫她的作品照相,要不要乾脆訓練她自己照? 媽媽雖然一邊盯阿弟、一邊玩黏土給阿弟看、還要一邊幫曦曦照相,手忙腳亂,但是真的不能再抱怨了,曦曦至少不給我添麻煩啊!

曦曦的藝術創作,永遠讓媽媽驚豔!

還會要求要照她跟作品!

弟弟在 potty 坐了一個小時,還是不肯尿,媽媽等到天荒地老,決定先去運動,把他交給苦讀完的外婆了!

 

 

半日全職媽總結:a) 我是個沒用的媽啊! b) 要向全天下的全職媽媽致上最高敬意! c) 尤其跟外婆致上最高敬意! 年輕時照顧我們 (舅舅還沒有曦曦一半乖!),現在還來繼續跟兩位小朋友搏鬥! 


 

春假該好好出去玩了,因為接下來會有大半年出不了門的一百度。

不過雖然沒出去玩,在家還是做了一些有趣特別的事:

 

一起做燕麥餅乾 (攪麵器是媽媽買給外婆的生日禮物)

 

曦曦幫忙量材料加入,也幫忙把餅乾壓扁成形。[弟弟對做餅乾倒是一整個冷感;我記得曦曦在弟弟的年紀對做餅乾很有興趣,真是男女大不同]

 

外公在擀麵

 

曦曦拿個杯蓋在幹什麼?

 

幫忙蓋餃子皮!

 

另一個家庭生產線:外公桿皮、曦曦壓模、外婆包餃子! (媽媽拍照、爸爸顧阿弟!) 

 

餅乾烤出來囉!

 

廚房已經很忙亂了! 阿弟只能在外面望穿秋水 (凌晨兩點了,媽媽亂用成語情有可原) 

 

烤出來香噴噴的餅乾,又是 potty train 的利誘了,阿弟趕緊坐上小馬桶!  

 

所以一整個春假禁足在家的阿弟 potty train 的成果:a) 很有個性的,每天只會成功在 potty 撒兩拋尿,一次都不多;b) 很孝順的,每天都會等到傍晚把鼻下班後,把尿和屎一起解放在小內褲裡送給把鼻處理。

 

可愛的阿弟,請加油好嗎! 媽媽好愛你!


 

這個春假,把鼻教會了曦曦三位加減法,好像還有負數。外婆每天陪曦曦做十二題數學,功不可沒 (在一旁照顧阿弟的外公也是功不可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